Sunday 18 November 2012

當部落格成為祭場

我們都不需要彼此的承諾 ,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無法一輩子同在 —— 題記



部落格 , BLOGSPOT ...

我 , 神風情 , 不知為何踏上了部落格的路途 。若要問我為何你會sign up ? 我真的答不出 。人 , 就是這樣 , 有很多東西不用追究理由 , 因為理由通常都是醞釀勇氣的化學物 。既然現在不需要用到勇氣也能拋棄原因了 。

有人曾經問過我 , 為什麼把自己的部落格名稱取得那麼灰 ... 那麼恐怖 ? 我說我鍾愛祭場這個詞。 原因很簡單 , 為何要搞到那麼複雜 ? 喜歡就是喜歡 , 說到底還是喜歡 。就像九把刀殺手系列底下的鐵塊般 , 鐵塊就是鐵塊 , 無論怎樣形容 , 都還是一塊鐵 。 

系統顯示 , On Blogger since March 2012 。

從三月到現在不過是過了七個月那樣吧 。我不敢許諾說一句 , 我會陪伴部落格一輩子 。我害怕許諾 , 因為諾言要違背很容易 。我從來不許諾 , 所以這個祭場基本上我也無需那麼羅曼蒂克地為之打破我的原則 。我害怕 , 違背的感覺 。

七個月來 , 我發布了82個帖子 , 累積了29個評語 , 儲蓄了1547個腳印 , 得到12個部落格客的青睞 , 願意跟隨我 ... 每一環都是讓我最為珍貴的東西 。 看著部落格多了一些過客的感覺 , 是我 , 最原始的推動力 。或許這些 , 在一般人來說沒什麼大不了 , 然而對神風情來說 , 這很寶貴 , 高價難買 。 這是我努力得來的一切 , 我 , 還能說些什麼 ? 

祭場的簡介是 —— 这是神的咒语 一步一步敲进你的心窝 。我多麼希望我能夠成功 , 我多麼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對大家說 : " 我不再是一個順口雌黃的少年 ! " 然而 , 這還只停留在推動力的範疇 , 離我有些遙遠 , 但是卻又如鄰居般那麼貼近 。 這種感覺 , 好美妙 。

累計起來的數據 , 不是一個自-HIGH就能代表 。毅力 , 還是要靠毅力 。毅力是什麼 ? 我常覺得毅力就像愛情 , 不是口頭上的字句而是行動的代表 。當寫一個帖子時 ( 就如現在 ) , 我可以什麼都不管 , 髒話 、色情 、被扭曲化的熱血性質 , 我都可以亂寫一通 。然而 , 在我按 PUBLISH的時候 , 我就應該背負對讀者交代的責任 。這裡不是18禁的部落格 , 每一個低頭族都有可能在按著NEXT BLOG的時候進來這裡 , 年齡 : 小至手指骨都還沒堅固就懂得玩I-PAD的三歲小孩 , 大至體魄比一個20歲青年還好的100歲老公公都會來到這裡 。身為寫手 , 我覺得我有必要為讀者的眼睛 、腦海負上道德性的責任 。至少 , 我對於自己擁有這個自覺感到開心 。

要經營部落格 , 就好像經營一間咖啡廳 。定時要為之裝潢裝潢 , 有時要為它放一些盆栽 、為它更新一些東西 , 定時要掃掃地 、為之負上一些最基本的責任 。 最基本就是最簡單的責任 , 若連最簡單的東西都無法做到 , 為何要那麼猖獗地去下定決心開一間咖啡廳 、註冊一個部落格 ? 對文字負責 , 在某些領域裡 , 也是對自己負責 。 

我可以非常自爽地去HIGH一張文章出來 , 然而也要顧慮最基本的道德教育 。我可以非常熱血地寫一大堆色情畫面 , 然而我要有那個把握我可以讓人家在色情畫面裡找到人性的最初 ( 這是我崇拜九把刀最夠力的理由 )。 我可以非常人性地寫出超噁心 、超暴力的片段 , 然而我要為自己的作品設下最完美的標籤 。  我可以非常毫無忌憚地爆粗 , 然而我要知道底線在哪裡以及需要程度 。我可以什麼都寫 , 然而我要知道自己最原始的根是在何處 。就如李永業在書中給我的一些啟發 , 根 , 無論如何都會牽絆著人類的腳步 。

當部落格變成一個祭場 , 每晚我以鍵盤替代一支支香燭 , 為之增添成員 。我知道 , 我的部落格之路還沒結束 , 沒有諾言 , 我會更加的自在 。我們都不需要彼此的承諾 ,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無法一輩子同在 ,  至少我在沒有部落格的生涯裡晃去了16年又3個月 。 生時 , 我沒有把 " 祭場 " 帶來 , 一輩子後我也無法把 " 祭場 " 帶走 。 煽情的話 , 我不會說 ; 諾言 , 我不會許 。


>>>>>>>>>> 後語 <<<<<<<<<<

一生部落格崛起 —— 神 。 祭場
榮譽持有者 —— 神風情




神風情
2012年11月18
大馬時間 : 2219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