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November 2012

龙华山短暂一游

临时和朋友们决定,爬学校“附近”的龙华山。加了开关引号,是因为一点也不算附近。怎么说呢?你可以从学校看见龙华山,不过如果要真正到达龙华山,还真有段距离。前提是,不把龙华山庄当龙华山。不然只是走住宅区的道路,有什么好走的?

乘上朋友的车子,到他家去。然后,走路到另一个朋友家。距离龙华山,还有一段路程。单单只是走到他家,就开始感到疲惫了。没办法,昨天玩了一整天,回到家又不好好休息,上网到十一点十二点,然后突然有灵感写歌,凌晨一点多才睡。朋友笑说,他昨天可是三四点才睡,今天早上就从床上爬起来,现在又一起爬山,准备累死自己。

在朋友家逗留一会儿,继续前往龙华山。终于走到龙华山。朋友一路上拿着Samsung Galaxy S3,播放着歌曲,一点也不担心被打枪。当然,我们看见一只野猴子(“野”字为多余)在翻垃圾。朋友本来想要把它给拍下来,没想到它很警觉地爬上电线杆,离开了。

开始爬山了!才爬不到三分之一(龙华山不高),就开始气喘如牛了。梯级高低不均,一些高,一些低,而且又很湿,担心自己一脚滑,就这样留下还没谈过恋爱的遗恨离开人间了。

我们的体力很差,只有一个朋友一直默默地走在前方。他还真是体力惊人。我们一路上不停地开玩笑,笑得自己更没有力气去爬了。一次还差点踩空,不然我电脑里的小说全都成了遗作。(我不要曹雪芹的悲剧发生在我身上啊!)

很可惜的,我们的这一游没有遇上猴子,只问猿声响,不见猴子来。爬着爬着,看见东革阿里的种植区(算是吧?不确定用词对不对),我笑说,那个朋友之所以走那么快,是担心被我们看见他採东革阿里。哈哈,男生就是这么无聊,特别是来自男校的男生。

终于,很疲惫地到达山顶。我们在山顶休息一会儿,拍拍照。朋友本来打算连爬两次,不过我想那根本就是“天方夜谭”,大家的双脚都酥了。缺乏运动的后果啦!下山的路,我们选择较为轻松,也较为安全的那个,毕竟大家都没有办法走那条危险的山路了。

来到山下,全程只花了十分钟左右(所以可见得龙华山一点也不高)。我们在龙华山前的“湖”(因为它不完全算是湖)看着一只乌龟,缓缓地在水中爬。然后,又看见两只很大的鲤鱼。最后呢?我们便打道回府,在这之前在一间店先吃肉碎面~

假期没旅行,就拿这篇《龙华山一游》来顶一顶吧!

我们坐在山顶上的小亭子休息~

说真的,从山上眺望,你会看见不一样的峇株巴辖

这是在还没上山前,前往朋友家时拍下的


2 comments:

  1. 你让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我哥明明已经答应我了要带我去爬山、可是到现在都还没有实行诺言、去找他算账去了!!! ><

    ReplyDelete
  2. 把他丢在山上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