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anuary 2016

什么是幸福?

幸福吗?活在当下或许就是幸福吧?

你试过一汤匙的Nutella吗?一汤匙的Nutella,一汤匙的奢侈,一汤匙的幸福。那时候,因为面包吃完了,Nutella还剩下一丁点,就用汤匙把剩下的都挖出来,一汤匙就这样下肚。那种滋味啊……忘了说,我也是在那不久前才发现NutellaFerrero公司的。

一次借着活动需要的理由,自己再次放肆往外跑,到七哩吃早餐,还差点迷路了。因为手机快没电,移动电源又借了别人,那种终于看见熟悉的道路时是多么感慨的。真心觉得,自己的味蕾死掉了。好多地方的食物,大家都说好吃好吃,我吃着吃着都觉得就普普通通。或许是真的言过其实,或许是真的味蕾死掉了。

也因为活动的关系,把四个Minion带回房去。闲着没事做,就把它们摆在电脑四周拍张照片,然后就收起来了。啊?大家不都是这样的吗?哈哈!因为还在考试期间,却得负责其他事项。看似很可怜,可是期末考的时候因为没有其他事情做,就只是温习功课而已,那种感觉也挺糟糕的。那时期中考,又得留在社团室里等学弟学妹上缴活动费用,就直接在里边温习了。刚好神经姐也来,不过忘了是为了什么事情,然后她刚好带来麦当劳薯条和汉堡,我就直接把薯条当午餐吃了。她原本连汉堡都打算让给我,吃完后她才想起,汉堡里的是牛肉,我不能吃。好在我没有贪多,只贪薯条而已。后来呀,她又带来三明治和咖啡的,然后就走了。哇,真的,有她在真的很幸福。
四只小黄人加持
专注力上升500点
智力上升250点
睡眠提升5小时
打boss不能携带的装备


一次向朋友透露,自己有点上火,快生病的感觉了。过后她突然问我要不要泡菊花茶来喝,结果就突然一盒菊花拿出来了。临别前还故意大喊:“谢谢妳的菊花!”简直是爱玩到一个极点。那种感觉真的很幸福,虽然不排除对方只是想把剩余的菊花给清货的可能性,至少送到需要的人,还管他什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呢!

辩论社的确,还是走人了。那些从来没出现的社员,迟早也是离开的。留着充人数毫无意义。反正,我们已经有了固定班底。他们的存在,也是这辩论社继续撑下去的原因。至少不需要再次停办一整个学期,我们有这些热心的学弟学妹一起撑下去。其中一位也坦白说,只有辩论社让她感觉有归属感,反倒是她参与的另一个舞蹈社就……他们这些学弟学妹,也是我进修辩论的动力。一定要趁这个假期,好好重新学习才是。大专辩是不可能的了,就社长一句话:训练出能够真正上场的砂大辩论队!
其实还有更多人……大概还差四五个人吧?

幸福是什么?满足了自己的需求,偶尔的小任性,有关心自己的人,得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有撑下去的意念、理由。其实这些都不足以表现出什么是幸福。觉得自己幸福,就是幸福。幸福的理由,纯粹是要说服别人、说服自己的工具,没有存在的必要。当你觉得不需要理由来证明的时候,或许那就是真正的幸福了。

好久没在这里登场了。大家,还好吗?


——夜光于2016-01-21 14:23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