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ly 2019

互相扶持

一个人,能够走得多远,取决于的不是他的体能,更多在于他的精神,到底能够撑多久。就像是某个电视台的实验,将人关在小房间里五天,若是你觉得忍受不住这空房带来的压迫感、孤独感,随时能够按下紧急按钮离开。


纵然有人成功熬过了五天,但最先放弃的那位,居然连五个小时都无法撑下去。


人啊,始终是群居动物。砍断了一个人对外界的一切,失去了与他人沟通的感觉,考验的只剩下你的意志力,能够忍受多久。

曾经喜爱创作的我,不知从何开始,已经渐渐失去写作的动力。是工作让自己累了吗?不是,早在踏入工作前,还在求学的自己,早已选择放弃。只是内心有一股声音,小时候很不服输的自己,不停地呐喊,自己怎么能够屈服了?但,这股声音,依旧越来越小,越来越薄弱。

写写小说的灵感高峰期在于高中时期的那几年。步入大学校园,长篇小说可说是和自己无关了。偶然,能够因为内心的那股声音,坚持写了几篇短篇小说,甚至是微小说。这些,大概就是自己苦苦挣扎吧?已经失去了写作的动力,但始终无法舍弃对创作的喜爱。

直到最近,看见咖啡女孩部落客(啊没错,是因为这个部落格得知这号人物的)开始分享了她过去的创作,看见她对于创作又有了想法,心想自己怎么能够继续迁就自己的慵懒。

于是,再次打开那没写完的长篇小说,也再次证明了搁置太久的未完成作品,很难在回到当初的冲劲。人,和机器都一样,太久没发动,都会特别困难。『万事起头难,一切随自然』,再『自然』下去,真的会慢慢迷失自我。



我,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把自己给忘了?



心想,距离最后一次自己在这儿写写废话,也已经三年多了。大家,可安好?

*恰好也是先前那一篇的结尾方式呢!看来我还真的毫无创意可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