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December 2013

雨天

湿透的空气,弥漫着一股水的香气 —— 题记



对于下雨的天气,我并没有特别喜欢或讨厌之余。

但,若有空余的时间,在下雨的时候,我依旧会乖乖的靠在窗口旁望着雨滴点点坠落到大地。思绪,也都全然随着雨不知飘到哪去。

不过,上了政府大学预科班后,情况似乎有些不同了。渐渐的开始不喜欢雨季。每每快要干的衣裳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淋湿,而后只能眼睁睁的望着雨滴在课室里猛叹气。我无法想英雄那样去救救我那可怜的衣服们。

很多时候,雨一来了,天气开始转凉。转凉的天气,往往也让冷气的湿度提升、温度下降,每每忘记带上外套惟有在那冷得发抖的份。再运气不好点,往往感冒也给牵扯上。

而且,天天下雨的结果,却是整间学校没有了生气,就连自己上课也懒懒的。缺乏阳光的滋润,也终会失去该有的活力。

猛然发觉为何下雨天的同时,妈妈的脾气就会不好。

有人曾说过,没有事干的家伙喜欢下雨的天气。但,往往正常人,没有一个会喜欢下雨。我不知道这样的说辞准不准,但我只知道一向来不抗拒甚至有点喜欢雨天的我,竟在自己目前人生理最忙碌的人生的时轴对雨天有着丝丝的不喜欢。

当然,其实哪个天气都好,太久也使不得。找个平衡点还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虽然世上没有事事都随心如意。

::后记::

一直有着这样的一个想法:在雨中跳跃唱歌,享受每一滴雨水打在身上的快感。犹如把自己将所有的不快清洗,换个全新的自己。只不过,想法是有,却未曾实践过。一来身体无法适从外,也得等个最好的时机。


那样的一个梦幻,总是要在最好的时光进行,才不会遗憾。




1 comment:

  1. 世上没有事事如意的事,唯有的是自己把不如意的事变成如意!!!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