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November 2012

把巴厘岛带回家




最后一次出国旅行是去年的十月,
如果国内一日游不算旅行的话,
我看今年的我是完全没有旅行的机会了。

我喜欢轻松惬意的旅游,
相当矛盾的,
最不喜欢去的是靠海的热风地方,
可是最喜欢的却偏偏是看海景听海浪,
所以今年年头的计划书内,
出现了普吉岛重游的字眼,
可计划却意外的被另一件大事打压。

而最想去的另一个地方是巴厘岛,
好喜欢它的蓝天白云,
更喜欢它华丽到来又带有淳朴浪漫的巴厘岛气息风格。

为了圆梦,
我计划把新居布置成巴厘岛风格的民宿,
在家也能有机会享受带有“巴厘岛”气息的惬意。

如果问巴厘岛第一样会想到的是什么?
我会说:蓝天碧海,随风摇曳的棕榈树。

如果问巴厘岛风格的灵魂是什么?
我会说:鸡蛋花,猫和木雕。

费心的去找出那个感觉,
我无法把海洋沙滩搬入屋内,
唯有靠鸡蛋花和猫来做装饰了,
我把猫和鸡蛋花隐隐约约的摆放在各个角落,
希望借助它们的力量能把巴厘岛气息都带出来。
 
忙与忙,
在多事之秋过后,它终于诞生了,
就只差这星期即将完成的小装饰布置。

看一下这成绩,
它并不在我的年头计划内,
却忽然就这样发生了,
我拥有了它,也失去了其他。

这就是所谓的有失必有得吧~

6 comments:

  1. 家,许多时候是住一辈的。所以,花再多的钱,再多的心思,也是值得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算不是一辈,也是一个避风港。
      回家就是要有那种归属感,欢喜心。
      我要的是回到家的那刻,可以把烦恼都忘却。
      对我来说,那就是一个"家” 和一个“屋子”的分别了

      Delete
  2. 特别羡慕能够去旅行的人~因为我连个远门都没出过,在外过夜更是没有经验。
    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海边吧~哈哈
    明年的目标就是坐飞机~~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担心,来日方长。但是,坐飞机,明年还是要记得坐。

      Delete
    2. 有机会的,有可能到时你会说“唉,很烦恼啊,又要安排时间出来去这里去哪里。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