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November 2012

一代部落格欠揍师崛起

一代宗师,不敢当,被人打到脸肿倒是可能。所以,我把自己成为一代部落格欠揍师。每月一问,负责的题目是“部落的开始”。很不幸的,相关的部落早已上传到我的部落格了。所以,必须另外从长计议,写出另一篇“开始”,所以不再是“开始”,而是“崛起”(什么差别?没有差别)——欠揍一


年,三月初十,节气为谷雨。一代部落格欠揍师诞生。简单来说,就是1994420日。(无聊到写农历,害别人还要转换为阳历)——欠揍二


这世界太多部落格了。如果要从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在某方面比其他普通的部落客强一点。论文笔,我的华文连A都拿不到,别说了;论设计,我的美术都是含糊混日子过去的,别说了;论欠揍,好像可以尝试一下,反正我在这里欠揍,你也打不到我(打我啦!打我啦!——欠揍三


于是,开始乱七八糟的部落格风格。初时,根本就是连欠揍都不行,只能说是完全不值得一读。现在呢?还是不值得一读,奇怪就是你怎么还会在读夜光写的欠揍文章——欠揍四


有时候,会耍点手段,玩一玩读者。最为普通的,就是“无中生有”(展延阅读:

   (咦?没有标题?)《有点惭愧——纯粹自爽》)不能说是每个人都玩到了,不过至少能够骗一些人——欠揍五



暂时只能想到五个欠揍的地方,我就能自称一代部落格欠揍师,够欠揍吧?——欠揍六



该正经一点了。


谈一谈部落的开始了——欠揍七(迟迟才进入正题)
——欠揍八(明明知道欠揍,却还刻意继续欠揍)


成为《当我们同在一起》的博主后,要写一篇博文在《当我们同在一起》有点困难。为什么?因为《当我们同在一起》应该和自己的部落格有所差异,就是说,部落格上传的东西,不应该和《当我们同在一起》完全一样。所以,自己的部落格不断更新,《当我们同在一起》夜光却和《Lz的生活》的夜光有所差异,比较安静,因为不知道应该写些什么。

本身的部落格,和团体部落格不一样。在本身的部落格,可以畅谈自己的生活,尽情自爽,因为那是属于自己的平台,就像是黄明志在他的“网络节目”一样,我要在自己的节目谈什么,谁管得着?





(这点我必须部分认同,因为我国的言论自由,不过不代表完全自由)就算写得再烂,弄得没有任何一个人想要阅读,那还是我自己的事情。

那么《当我们同在一起》呢?它是团体部落格,是一群有着梦想的博主,共同建立起的部落格。很自然的,每个博主就负起一定的责任,把这个部落格搞好,而不是变成一个满是滥竽充数的地方。

《当我们同在一起》开始后,认识了好几个博主,世界如此大,却因一个网站,把大家给联系起来。

有的梦想着部落格的跟随着能再多一些;有的梦想着其跟随着是真心想要阅读自己的博文;有的梦想着自己的小说能够收到大家的青睐;有的梦想着自己的作品有一天能够摆放在书店里尽显霸气;有的梦想着部落格的点击率能够更多一点。

无论自己最原先的梦想是什么,各个博主开始有了个新梦想——搞好《当我们同在一起》。无论是不是有惊人的才华(博主当中就有几个好文笔、好厨艺、好画功了),大家都有了同一个梦想,并手牵着手,肩并肩,共同迈向着全新的梦想!



当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当我们同在一起,真快乐无比……


4 comments:

  1. 願共勉=)
    我對於你的簽名之類的真的有夠好奇

    ReplyDelete
  2. 例如?
    什么签名?蓝色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样讲“好奇”呢?
      我每次post在我的部落格都会有那个签名,所以就copy过来这里咯……
      你是想问怎样放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