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November 2012

起点在卡拉奇

“为什么我要把我的心情写出来放在网上给大家看呢?”这是当初一名朋友建议我写部落格时,我给他的回复。

2006年9月,因为工作关系,我去了巴基斯坦出差近五个月,那时候我就住在卡拉奇。这城市其实还可以,就只是偶尔会有自杀性爆炸袭击而已(冒冷汗)。那时候,公司的司机还告诉我,从我住处到客户办公室其中有很多外国大使馆的路段,就是自杀性爆炸袭击的热门地点(再冒冷汗)。

听司机这么说,我确实是害怕,不过也许没真正见识过,所以我还是有所保留。直到某周末的一个早上,当我还在熟睡时,我被骇人的爆炸声惊醒,看着窗震动的窗口镜片,我觉得自己很靠近死亡呢!所以,不知道我是怕死还是怕死了没人记得我,所以就在那事件后,我开始了我的部落格。

那时,我Friendster的部落格名为《梦境海豚与忙碌的小猪》,取这名字也是因为某人。虽这人如今已从我的生活隐去,但偶尔重读有某人的文字时,感觉还是美好的。在卡拉奇出生的文字,主要都是我想家、想某人、想朋友时的复杂心情。虽然那里与大马时差三小时,大马的朋友们都在我更新文字后热烈留言鼓励我要继续撑下去,也就是这股力量让我勇敢待在那里,也让我写了再写、再写……

如今,我部落格旅程也走了六年,如今的《无与伦比的美丽花园》还是用我想要的方式去记录着我想典藏与分享的事。今年,我得到第六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的肯定,在沉淀喜悦后,我想最重要的还是不要忘记当初为何要写部落格的目的。

我总觉得部落客也好像一名演员,大家都是因为自爽而投入;写了部落格,若选择去去参赛,别人就会对我们部落格的提出看法;直到有幸入围后,我看见很多不同风格的部落格在角逐同一个奖项,评审们要怎样比较呢?这也让我想到一些电影颁奖典礼,好多优秀演员就算有口碑、演技,也不代表可以获奖,然而不管获奖与否,他还是会继续演好下一部电影。

在卡拉奇与同事骑骆驼
可以拥有一个让自己天马行空的文字平台是一件快乐、幸福的事,拥有朋友、读者们的游览与留言更是给了我一股很大的动力,去写下更多感受与大家分享。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写部落格的标准,我的是感性的文字里要有实在的分析,理性的文字里莫忘要有人情味。你的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