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ugust 2014

无敌状元

我弟之前还以为这位状元是财神爷呢……
《无敌状元》这个电视节目到底来到第几届了啊?第三?第四?主持人也从双女换成一男一女了。这节目是个智力竞技节目,考验小学生的学问、知识和口才,胜出的那位,奖品挺不错的。虽考的是小学生,但是节目里的问题很多都把我这个中六毕业生给问倒。天哪!我到底是多么孤陋寡闻,比不上小学生啊?

问题挺广泛的,中文、中国文学、数学、时事等等,还为口才好的学生有机会扳回一城,准备了即兴演讲,更是要求参赛者的发音准确无误。如果我上场的话,发音这难关恐怕让我倒下了。看那些小学生演讲,自己实在是很难听进去。虽然他们发音大多准确,就是不喜欢他们的演讲语气。听他们演讲,我还真的宁可听那些“大人物”演讲(前提是时间一致啦!)……不够口语化,没办法让我好好听进去。哈哈!

未来的小学生是越来越辛苦,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一个不小心,自己到底是怎么死的也不知道……呵呵,还没那么夸张。急功近利的社会,要求知识、技能兼备,可怜的是顾此失彼,天真无邪的童年,可就得当给一次又一次,上不完的补习班啦!(不过,很多人的童年也开始当给那些pad pad了,也没多好……)


刚才看了一会儿的《无敌状元》,音效一直“在笑”,就连别人说完挫败感言后,也放综艺节目的笑声来结束。制作单位换一下音效,难道就这么难吗?不过这种节目,能够让观众学习新知识、新事物,挺不错的。未来,还会继续“无敌状元,啦啦啦啦~”吧?


2 comments:

  1. 以后应该全部都会变成读书机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还好啦,因为节目没有太注重学术这方面,也能让学生关心时事、训练口才、自信心

      比起纯粹学术性的问答,我算是挺支持这节目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