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February 2013

情字輪迴

友情 、 愛情 、 親情 , 其實也不過是一個 " 情 " 字遊戲 —— 題記


 

今年的情人節 , 發生了幾宗男朋友殺女朋友的案件 , 2013年2月14日 。
這幾年的報章 , 刊登了幾篇親情間的剎繆 , 不為什麼 , 只為 " 錢 " 一個字 , 2010年-2013年 。
這十年的的電視機 , 廣播了不少次朋友間的廝殺 , 不為什麼 , 只為 " 恨 " 一個字 , 2003年-2013年 。

當人類在追求著愛情裡的永久 、友情裡的真摯 、親情裡的安慰 , 一部分中的我們都彷彿慢慢走上 死胡同 。其實友情 、愛情 、親情也不過是一個 " 情 " 字遊戲而已 。

友情 、愛情 、親情 。

這個排序法其實就是要顯示出來每一段親情都是由愛情作為根基 , 而每一段愛情卻是由友情作為一個基礎 , 一直如斯。若你問我親情 、友情和愛情哪一個比較重要 ? 我答不出 。原因僅是因為每一個情字都讓另一個情字堆砌而成 。

試問今天的你握著身邊那個男朋友 \ 女朋友的手之前 , 你們是否是對朋友 ? 我想當今社會 , 盲婚啞嫁只存在於一些落後國家 ? 你們又是否曾經經歷過友情的狂野才踏入今天的愛情灌溉 ? 你們的爸爸媽媽攜手著彼此 , 又是否是從愛情才踏入親情的紅地毯 ? 當一對緣絕的丈夫妻子簽上了解脫彼此的名字時 , 他們已從親情的關係走回最原始的友情或是痛恨彼此的雙方又或是從此最純潔的友情 。

我們都在情字輪迴的遊戲中遊走著彼此的關係 , 或許停留或許昇華 , 又或許回到原點 。沒有一種感情特別珍貴 , 因為每一段感情都是一個輪迴 , 輪迴著時間的澆灌 , 交替著每一段感情的不一 。

親情對我來說不知幾時開始漸漸顯得難得 , 友情不知從何時起漸漸讓我成了疏離的其中一環 , 愛情則是讓我畏懼的一個詞 。情字遊戲 , 勇氣與決心顯得很重要 。






神風情
2013年02月17日
大馬時間 : 2149


2 comments:

  1. 突然,有种像“到底是蛋生鸡,还是鸡生蛋"的想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