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February 2013

第十八次的单身情人节——改编自真人真事

把自己的小孩子般的“爱情经历”写成小说?每个人都有点“三八”(多管闲事)的基因存在,对于其他人的生活经历有一定的好奇心。换句话说,只要说什么改编自真人真事,绝对会吸引一定人数的读者(当然,我说的“一定人数”,可多可少)。可是,为什么要注明是改编自真人真事呢?

第一,吸引读者。因为其小说的真实性,让读者认为这不是天马行空、凭空想象的小说。
第二,作者不需要重新想出一个内容大纲,只要写出自己经历过的事情,那就是真人真事了。
第三,因为有些桥梁可能不够精彩,加上“改编”这两个很奇妙的事情,让小说更增添色彩。
第四,一些事情的细节可能已经忘了。加上“改编”,就不用担心被人说是“欺诈”了。

写出自己的爱情路小说吗?有点蠢蠢欲动,就连小说的标题都想好了,暂时命名为《小孩的事,大人别管》。那些因为懒得解释、不懂得如何解释的大人,一旦面对小孩的发问,就简单说一句“大人的事,小孩别管”。我也是如此的人,但还不算是个大人,所以就“小孩的事,大人别管”吧!哈哈~

不知道,会不会和《那些年》一样红?哈哈~

那,我会怎样写自己小学生的“爱情小说”呢?简单,“改编自真人真事”就行了。因为小学时期的记忆零零散散,记不住那么多件事情了。唉,人老了,记忆力都衰退了。


至于内容会是怎样的呢?老实说,我还没开始着笔。手提电脑(我家的桌面型电脑,昨天提早倒数新年派对,竟然给我放“烟花”)还有未完成的小说。我想,这篇小学生的“爱情小说”,要不就这么胎死腹中,要不就拿出纸笔,回味一下当初用笔写小说的滋味。

嘿嘿,小学时期的我,蝉联三次的铅笔字比赛哦~

好久没有用笔来写小说了。最后一次,应该就是中五(并非十二点的中午!)吧?

*不好意思啦!这篇博文和《第十八次的单身情人节》好像扯不上关系……


2 comments:

  1. 没想到你真的要写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打算写,和开始写是两回事……哈哈~
      很多小说,我都是只说不写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