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December 2012

这场雨-给我回忆

此时此刻的心情,是平静的

望着窗外,原本就乌黑的天空,不知何时终于落泪了

  我喜欢的一句话: 谁都知道气候会变、更别说诺言。或许刚才太阳还高高的挂在天空,但是转眼间却下起了一场倾盆大雨。有时候诺言就像气候,说变就变。

  是的,最近的天气不是很好,几乎每天都下着雷雨。耳机它轻轻吻我耳朵、爱情歌听不完。我不喜欢雨声,因为那会让我心情烦操,所以我会戴上耳机,当做与世隔绝也好。至少不会让我烦上加烦。

   虽然很讨厌雨天、但偶尔、我也喜欢在雨天时从自己的房间窗口望下去,欣赏雨景。从窗口的角度望去,下雨的时候,马路上的人们若有带雨伞的定会马上打开伞,这时候从上面看下去就想一朵朵在雨中盛开的花朵,五颜六色,也算是为雨中添加了一点的'美感'吧,街上的驾驶者这时也会把车开的缓慢些,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车祸。

  每次下雨天的时候,我常常都会想:如果下了一场大雨,就能洗掉人们心里的所有烦恼,那该有多好?

  为什么我不喜欢雨天呢?因为我觉得雨天带给了我们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有时候明明和朋友们说好要出去了,但往往会因为雨天而取消。小时候、有时候在外面和邻居的孩子玩到一半,却因为一场雨而被妈妈赶进屋内,停止游戏。

  我想,更可怜的是那些在路旁进行小买卖的小贩,他们一到下雨就必须赶快收摊子,然后当天的收入就会大大减少很多。

  有些人说;如果你心情不好或想哭时,可以去淋一场大雨,在雨中大哭一场,那就可以把心事给抛到九霄云外了。但我心情不好时不会去淋雨,因为可能我去淋雨了人家还以为我是笨蛋。

  今晚这场雨,也给了我不少回忆。说到淋雨,我记得那年上课的最后一天我和一班朋友去淋雨了,淋到全身湿透,一副落汤鸡样。在外人眼中,会认为我们很傻,竟然无缘无故去淋雨;在家人眼中,会认为我们不懂得照顾自己;但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段很开心的回忆,大家一起淋雨去逛街、打球、然后又一起走回学校,搞到全身湿透。虽然有些回去后还生病了、但还是能够开心的说:“这是今年最开心的回忆了”想想看、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一起出来淋雨?我想不可能了吧、大家长大后、想法自然不一样了。

  虽然说很傻、不过那段开心的回忆竟能保存至今,感觉真的不一样。

  想起一些开心的事时,不知何故、原本烦操的心情竟然平静许多、内心也因为那些回忆、而笑了:)


下笔于;

5 comments:

  1. 其实,我喜欢雨天。因为它带种宁静的感觉。

    ReplyDelete
  2. 我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雨天,
    雨天出外的确不方便,
    可是最近这样天天傍晚都下雨,我不必开冷却睡觉,我觉得睡得特别好。
    雨声对我来说并不会烦,听着雨声,为可以很快就睡着。呵呵。不必失眠。

    ReplyDelete
  3. 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你

    ReplyDelete
  4. @New-Life;
    嗯嗯,是咯。
    但是我不喜欢雨声、我只喜欢欣赏雨景,哈哈。

    @Lz;
    哈哈Lara的下雨天,好喜欢她的声音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