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December 2012

如果世界末日

若真有世界末日又如何 ? 人生本來就在倒數著。 —— 題記



距離瑪雅預言的世界末日只剩下3天吧 ? 你說不期待是騙人的 。很多人都因不一樣的理由等待著那一天 , 有些是為了害怕 、有些是為了想一睹世界末日的感覺 ( 戲看太多就會這樣 ) 、有些是為了想要證明瑪雅預言到底是真是假 ( 就是抱著一種若沒有世界末日就會準備把瑪雅當地底泥那樣踩 , 若是真的話就把瑪雅當作雲那樣拋上天空 ) 或其他理由 。

說實在 , 我對於世界末日的預言真的沒有太大的感覺同時也沒有太多的認知 。什麼地球撞月球還是月球撞太陽還是太陽撞月球 , 我什麼都不知道 。從一開始的無歧之談到中間的一度信以為真再到現在最後的毫無感覺 , 不過是用了那麼一年不夠的時間 , 所以說時間是最恐怖的殺手 , 足夠殺死一個人對一件事的感覺 。其實世界末日若真正來臨又如何 ?  讓我們靜思一分鐘 。

( 一分鐘過了 )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分別 , 人從呆在母親肚子裡那一天起 , 生命就在倒數著 。沒有人可以長生不老 ( 再加上長生不老又不擔保不會死 ) , 人類每一個呼吸都在告訴著我們 : 你的生命又少了一秒鐘 。人類是煽情的動物 , 尤其是熱戀中的情侶不是常說著不求同年同日生 , 只求同年同日死嗎 ? 若世界末日真正存在不就是實現了眾人的心願嗎 ? 雖然死亡很足夠畏懼上一整天 , 然而人類最害的不是孤單嗎 ? 全世界 7 BILLION 人口一同被滅絕 , 我想要說孤獨除非你是住在高山里頭 。有些人說 : 我不怕死 , 但我還有很多東西想要做 ! 多麼確實的一個理由 , 然而人類是貪心的動物 , 只要得到一樣東西之後就會想要得到另一樣東西 , 人類每一分每一秒都不知不覺地想著要得到一樣東西 。就如現在的我 , 想要寫完這一篇文章 , 等到我寫完了這一篇文章我就會想要更新一章小說 , 更新完了一章小說我就想要快點寫完情人節特寫 ... 而每一秒的我們都在不禁中想著要多吸一口新鮮空氣 , 只是我們沒有察覺這個慾望而已 。所以我們都說 , 想要完成一大堆心願才去赴黃泉 , 其實是不可能的事吧 ? 所以死亡有何畏懼 ?

若世界末日在21號隆重進行 , 我想我最想做的還是走到山頂上多看一次日出 。哈哈哈 ! 或者再被人用拳頭打垮我一次 ! 又或許 , 我什麼都不會做 , 若網絡還是正常的話 , 我會看完每一個部落格客、每一個論壇會員給我的短信息 、再讀一次我寫的小說 ... 你看我慾望就是多麼的貪婪 ! 哈哈哈 。

如果世界末日 , 各位請抱緊這世上對你最重要的人 ,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這讓我想起了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 
撐一支高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 僅是記憶中的 《再別康橋》 , 若有錯誤請多多包涵 )


>>>>>>>>>> 後語 <<<<<<<<<<
 一呼一吸中
我們的生命在寧靜地倒數
沒有時鐘的"滴、答"聲
死亡很寧靜
就如我們默默地走來世上



神風情
2012年12月19日
大馬時間 :  1027

2 comments:

  1. 世界末日对我来说就像普通天一样,
    我不会特别去做准备,也不会担心死亡。
    就是平常心看待而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是知道即使有千萬種情緒
      到頭來
      我還是什麼都無法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