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September 2013

当我们同在一起

九月主题是艺文。而艺文真正的意思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就当作它指的是艺术文章之类来写这篇博文吧!以《当我们同在一起》为标题,纯粹因为这样比较像是专为这个部落格而提笔的博文。

“当我们同在一起”让你想到了什么?儿歌?王羚柔的歌曲?某部连续剧?该部落格?天伦之乐?友情?爱情?

多久没有唱这首儿歌了?不知曾几何时,电台突然播放这首由王羚柔唱的《当我们同在一起》,突然爱上了这首歌曲,却不曾将之下载反复聆听。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作者表现出自己对于流行歌曲过于流行的无奈。小朋友们唱的不再是朗朗上口,轻松活泼的儿歌,而是流行歌曲。周杰伦啊、韩流啊等等充斥整个市场,竟然入侵小朋友们的世界。不知道为什么,我很难接受“小大人”的形象,感觉上儿童应该保留他们的童真。

“当我们同在一起”这七个字,感觉上感伤多过快乐。“当”这个字是不是说明自己怀念当初的快乐,而现在却分道扬镳,或更糟的是,反目成仇了。

一路上总有许多分岔路,没有多少人能够从一开始就陪着你走到终点。有时候,同在一起的快乐无比只是一群过路人,如宝莱坞电影里突然随着你的节奏一起跳舞的那些人。等到音乐结束后,你发现他们什么也没留下,留下的只是寂寞的回想那些年。



很多人知道这个道理,不过能够珍惜身边每个人的却少得可怜。等到身边的好朋友全变了样,全消失不见之时,才恍然大悟,一切成了定局,只能轻唱“当我们同在一起”,无力挽救一切。

“当我们同在一起”是喜是忧,全由自己去决定。你能因为想起过去种种而噗哧笑出来,也能因此而陷入更深的忧愁。就像是有人说蓝色代表忧郁,你也能说蓝色代表向往自由,如天空般无边无际。


当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当我们同在一起,真快乐无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