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February 2013

亲情、友情,还是爱情?

如果给你选择,你会选择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呢?我曾经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写过相关的博文,不过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展延阅读:《亲情、友情和爱情,你会选哪个?》

我讨厌选择题。我不喜欢做决定,我讨厌做那个决策者。说实在的,我更宁愿当个服从者,或是奴隶,因为不需要考虑太多,服从就是了。(或许就因为这样,我天生就是个失败者)要做出决定,必须考虑好多事情。曾经当过华文学会主席的我,畏惧权力给我的压力。必须当个果断的领袖,向来都是优柔寡断的我,总是栽在这里,结果搞到华文学会继续沦落下去。(我那年的华文学会,可以说是该学会的黑暗期,根本就不活跃。至今的我,还是对该学会感到很抱歉)

嘿嘿,这不是我排的,而是从谷歌那儿找到的一张照片~

回到主题。亲情、友情、爱情,三者选一,尽管我们都很清楚了解,缺一不可。讨厌做出选择的我,还是选择了爱情。

谁说爱情局限于情侣之间?我把爱情的定义无限量扩大,所以这就是我选择爱情的原因。


我对自己的爱,我称之为爱情,为何不能?
我对父母的爱,我称之为爱情,为何不能?
我对兄弟的爱,我称之为爱情,为何不能?
我对朋友的爱,我称之为爱情,为何不能?
我对国家的爱,我称之为爱情,为何不能?
我对环境的爱,我称之为爱情,为何不能?


我就是喜欢这样子回答,故意装傻,扭曲意义,便能不伤害任何一方,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双赢政策”吧?或许你会认为我虚伪,我承认我有虚伪的一面,敢问这世界上又有多少人从来没有戴上面具?如果戴上面具,没有人会受伤,那不是很好吗?

面具背后,到底藏了多少辛酸?


p/s:不过老实说,爱情的确是很大的力量。我能够因为她,发奋读书,却从来没有因为自己、为家人、为其他事物而勤劳起来,温习功课。
如果真的要我选择,我还是会和以前一样,把亲情放在最前面,爱情摆在最后,尽管自己可能以后会因为爱情而忽略亲情和友情。

1 comment:

  1. 最近,学了些philosophy。其实,最重要的环节在于思考问题,而不是给予问题一个固定的答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