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你是白痴啊,这是碗,不是盘!

饭,真是人间一大重要之物。我管他洋人、黑人、非亚洲人有没有吃饭,对我来说它很重要的就对了。到底有多重要?你试试看做工时软绵绵,懒懒散散般,老板岂不是骂你一句“你没吃饭啊”。和长辈见面,第一句话不是原本骂人的“你好”(至于后来为什么“你好”会从骂人变成祝福话,这是另一篇故事了),而是“吃饭了吗”。从这两点,你就知道为什么饭很重要了。


不够重要吗?你要知道对方会不会下厨,也是一开口就问他“你会不会煮饭”。歌手不只是需要有人买他们的专辑,还要有够多的饭,才会从歌手变成歌星、名人。乞丐要博人同情,一定会说自己三天没吃饭,不然自己真的会三天没东西吃,尽管不会有人反问他“没吃饭不会去吃面吃粿条”之类的无聊问题。这时候,你如果再说饭不重要的话,你的理解能力就真的是太差了。

一碗饭,能千变万化。你可以什么都不加,单纯白饭。可什么都不加,可以是香米的白饭,也可以是糙米的白饭。加水的话,就变成稀饭,僧多粥少(不是僧多尼姑少啊!)就是因为一直制水吵配水,他们不够粥吃啦!白饭放隔夜不吃没关系,周星星在《食神》告诉过你,炒饭要用隔夜饭。炒饭有很多种炒法,可以蛋炒饭,可以马来甘榜炒饭,当然也可以炒冷饭。还有鲜艳的黄姜饭、带点甜味的玉米饭、紫菜包着的寿司等等,这就是一碗饭的奥妙。

饭会是这么重要,原因当然不只是以上种种。单单是一碗饭,就能配上好多种美食。你可以一碗白饭,配上咖喱鸡、潮州炒蛋、炸猪排、日本铁板烧、韩国泡菜、五分熟顶级牛排等等美食,而且一起吃下去也不会觉得味道很怪。做人就要像碗白饭,什么国家的美食都能够好好融合,然后把那些打扰你的面、米粉、粿条等全都踢开……没有,我指的是要融合,要融合,没有踢开任何东西啦!
无论是ABC红豆冰还是白饭,都能代表团结啊!!!!!!

不太会下厨的,也就是那些不太会“煮饭”的朋友们如果真的不太会煮饭,烧糊了的白饭,你还能当锅巴来吃,有点焦味,软中带脆,还有带些香味呢!所以说啦,饭真是所有未曾下厨的大大们,可以最先尝试的食物,特别是怕热油溅到自己手上的那些尖叫勇士们啦!
挑战等级:
招式等级:


读到这里,你会不会觉得饭真的很重要呢?所以,开饭啦!(再次证明饭的重要性,就算吃面吃米粉,也不会有人说“开面啦”或者“开米粉啦”!!)




下一次,或许可以尝试写面、米粉和粿条,哈哈……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