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November 2013

未来目标?再打算吧……

有个老妇问我,毕业之后决定攻读什么领域。这让我很头疼,只得说一句“先看成绩如何再考虑”来当回答。结果她马上“骂”我:

你现在就应该有计划了!还等成绩啊?你知道吗?XXX二年级的时候就想要当医生了!结果他后来真的去报读医生!
呜呜呜哇哇哇!为什么我连一个二年级小孩都不如啊?

小学填写三个志愿,我还记得自己“年少轻狂”填了医生、科学家、老师。现在的我呢?没办法像个专业的医生可以连续on call;没办法像个科学家躲在实验室里待一整天;没办法像个负责任的老师耐心教导每个学生。小学的“年少轻狂”就算了吧!

优柔寡断害了我。我没有办法下定决心去选择当任何一个职业。有时还曾经想躲在森林里做研究,不过还是算了吧?热带雨林的那些植物(我在怀疑应不应该用“那一大群”而不是“那些”)会让我疯了。

“年少轻狂”的时候也想要当个演员,觉得当演员,能够体会不同的人生很有趣,不过看见越来越多演员能够为了角色发胖、减肥、练肌肉,我摇摇头,没办法做这回事。
这家伙要不敬业,要不疯了。


或许,与其是优柔寡断,倒不如是自己懒惰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