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October 2012

今年最后一次的自爽

十月之主题,为自爽也。今为十月最终,实为最终自爽,岂能白费之?

本来打算翻阅普通试卷的参考书,最后还是决定启动手提电脑来写这篇今年最后一次的自爽博文,当然,还顺便更新了自己的部落格——Lz的生活》(趁机打广告下)。

俺乃中六生,第一个享受学期制的大马高级教育文凭(STPM)。朋友曾无奈地在面子书诉苦:


我们是第一年用新的KOMSAS和英文诗歌、短篇故事的课本,今年又是第一个成为学期制的。为什么都是我们当白老鼠?

我倒是很享受这两次的“实验”。沿用新的课本,虽然说每一篇课文都必须去理解,不过这不就是让我们有机会去接触这些文学作品吗?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是不去读,就是干坐着等老师教。至少,能够接触这些文学作品。
至于学期制,我极为满意。第一,让我不得不去读书第二,比较容易猜中考题第三,不用到头来必须读一大堆资料


而预考,拿了3.75的佳绩(至少在我校算是佳绩)迈向完美的4.00还有一段距离。我在想,自己能不能拿到啊?
老师在所有中六生前公布不及格的学生名字,以及最好成绩的学生名字,而我就在后者。虽然老师念出我的名字,全场“肃然起敬”,让我心里短暂的甜滋滋。不过,接下来麻烦就来了。成绩越好,老师对你的期望就越大,他们竟然要我冲到4.00,问题是这一次的考题并不太难啊……
朋友问了我大马教育文凭(SPM)的成绩,马上叹道:


中四、中五,你都是没什么读书的是吗?(因为他SPM的成绩比我好多,但我STPM预考的成绩却略胜一筹)


不是我要炫耀啊,只是我承认,中四、中五,我都是浑浑噩噩过日子的。直到SPM预考,我才开始准备的。(成绩如何?3A+3A5A-,和我哥哥比起,逊多了


STPM,能不能冲到4.00?我想,能够保留3.75,对我来说已经是个奇迹了。


有种预感,明年三月成绩放榜日,我会是那个失意人,不仅无法拿到老师期盼的4.00,还比3.75还要低。

毕竟,3.75对我来说,还真是太难了。(严重压力当中……)

STPM的目标?3.67,这是我的目标。能不能达到,能不能超越,那便是另一回事了。

自爽至此,明年再自爽吧!

就是刻意在2012-10-31的23:59上传,怎样?

2 comments:

  1. 原来你比我年轻。我在spm的时候也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到了大学却越来越懒散。所以成绩有点下滑。>.<

    ReplyDelete
  2. 我是SPM的时候无名氏,STPM时吓到几个朋友,不知道佳绩能不能维持下去……啊~压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