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ugust 2013

盲目

什么是爱?爱,是不是包容一切?是不是准备牺牲一切?爱上一个人,我们会义无反顾,甚至有者走上不归路。爱上一个国家呢?



我们看见,有人能够为了国家,不惜战死沙场,甚至最后还是无法光荣下葬,默默无名地离去。我们看见,有人能够为了国家,放弃大好机会,选择留在本地发展。我们看见,有人能够为了国家,担当正义使者的化身,上街焚烧反对党领袖照片。但,这真的是爱国吗?制造更多混乱,除了麻烦以外,还是麻烦。



凡事双面看,选择不盲目爱国,才是对国家真正有所贡献。当你们群体讨伐某个犯错的人,说什么要替国家收拾他(还好不是代替月亮惩罚别人,那有所侵犯版权),其实自己已经开始制造混乱,这混乱也如滚雪球般,最终一发不可收拾。

选择到国外发展,也能是一种爱国,取之于自己的心态。如果是想要让大马站在世界的舞台,在国外绕一圈,得到难得可贵的知识和经验才回到国家发展,岂不是比单纯留在本地,最终一事无成吗?现代人,不该固步自封啊!


别受到世俗的目光而受限。选择不盲目爱国,才是对国家最好的方式。爱,很广大的范围,多重的意思。无论大爱还是小爱,皆是爱。如大人和小孩都是人类的事实。


4 comments:

  1. 最悲的是在本地,要发展都没有机会!!! =[

    ReplyDelete
  2. 爱国很简单,可是就是被一些人扭曲了,不表现就是不等于爱国。
    可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哈哈哈,这全都是政治人物的想法,有时候,他们就是盲目爱国的所谓爱国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由衷感谢他们对马来西亚的贡献(哪怕只是一点点),只是他们有时候真的令人太无奈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