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October 2012

自爽题之三:失落的曙光

你可知我的孤寂,在无人关心的时候就悄然地滋长起来,所以封闭自己不想让你看见,因为你不曾关心。如果能加以选择,我也从不曾希望自己成为坚冷的石块,以锋锐的棱角擦伤他人弄伤自己。问说一个人的伤痛究竟要到什么程度才会让人格开始扭曲,以致能狠心伤害最要好的知己;或许连我也不曾知晓这个问题,因在不知觉中便承载了近乎满溢出来的哀伤,却固执地不愿流泪,担心若是哭了,就输了;而输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所有在风中蓄势待发的呐喊,总轻易就被静默驱散;因当身旁没有可以寄托的对象的时候,人是没有能力果敢面对狂风的。即使能迎风奔去以呐喊作为鼓舞自己的勇气,失去回音的声音只会更加令人深感失落与寂寞,像是被遗弃在荒漠的小孩,开始忘记自己从何处而来,要往何处而去,到最后就迷失了自己。

但人却是群居而寂寞的,仅仅靠近彼此并不会带来任何的温暖,反会有相互碰撞的意见铸就火花,将一切燃烧起来,尔后全部化成灰烬,不留任何痕迹。正因如此,当我们看见同类的时候也仅能相濡以沫,在遥远疏离的距离里道谢道别,准备往下一站前去;到了最后遗落了千万的时光与故事在某个荒弃的城里,仅在思念漫涌上来的时候作为回忆,于年老的时候说:当初是何等地高兴,能有如此特别的感情。

世界是繁盛而落寞的,充满诱惑与迷离;当站在月台上展望下一个彼岸的时候,我们经常忘记自己欲在历史长河里留下何等印记;而流光总恰巧带走足迹,我们因此失去了归家的路途,被迫在陌生的地方扎根发芽,以汲取足够的养分滋养梦乡,茁壮成长。而当根已扎深的时候,又有谁还会记得当年初出茅庐的自己,怀的是什么样的希望与梦想,能忍着撕裂的颓疼将经年累月扎下的根拔起,在合适的时刻展翅翱翔?或许从来没有人能做到这样的事,所以有些人幸运地成功了,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梦想,一开始就为之努力,也有着相以匹配的天赋;而有些人只是默默地耕耘着,期待有一天自己也能平步青云,一鸣惊人一飞冲天,而不是就此庸庸碌碌地忙活一生。

没有任何人喜欢失败,但只要是人又有谁能不失败。我的灵魂早已在漫长的变迁中习惯了由失败所带来的孤独,封闭自己不想让人看见,只因没有人来关心却也不想被人嗤笑。我告诉自己说孤独总是每个人必经的历程;在孤独中,我们学会审视自己、正视自己,学会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学会如何面对成长的撕裂,在其中积蓄足够的能量蜕化成蝶,以待明日到来之时展翅飞翔。

所以当你感觉孤独的时候、寂寞的时候、失落的时候、伤心的时候抑或绝望的时候,请保护好自己。生活是很痛的,没有人能在不经历任何伤痛的情况下成长,没有人没有经历过绝望。漫长的世界里我们无法彼此给与温暖,但却能相互陪伴;在极致心灰的时节里,无尽黑暗的空间中,我们总要期望明天有曙光会照耀我们,以对自己的谎言铸就最真实的明天。

幻月·影歌
2012年10月13日 早上9时29分

1 comment:

  1. 我的加油是给你精神上的支柱
    看见这篇
    抱歉无法让你对生活有更多些单纯的憧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