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October 2012

微笑一切


男孩和女孩约会,十指紧扣。女孩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因为有一个深爱她的男孩。

购物广场的中央空地聚满人海,那天有婚纱展与促销的活动,会场除了走马看花的人,还有忙着派传单和拉客的工作人员。

男孩和女孩理所当然被拦了下来。

在工作人员的“用力”演说下,男孩和女孩决定下订。最大的原因是:他们决定一年后结婚,所以这个拍婚纱照的配套也会在一年后需要。

时间很快,一年后了。

女孩拿着一年前的配套签订卡,和婚纱店约了拍摄的时间和地点。

其中一个外景拍摄是墓园。

工作人员们觉得奇怪,没看见一年前的男孩,而且去的地方竟然有墓园,怎么听都会觉得心里发毛。

但是婚纱店的敬业,他们并没有问那么多。

拍摄当天,依旧是女孩一个人。他们都说,女孩被男孩甩了,一套婚纱照变成哀悼恋情逝去的拍摄。

女孩却没哭,笑得灿烂地拍完全程。

几天后,女孩去拎了照片,小小的背影拿着那些沉重的照片,他们都在猜测女孩怀着的心情。

“她好坚强……”女员工的话传进女孩的耳朵里了。

不,她不坚强,笑只是因为约定好了,和他的约定。她拿着照片,来到那天其中一个拍摄地点——墓园。

她在其中一个墓碑蹲下身,手抚上光滑的大理石,说:“我有乖乖执行你给我的任务噢!有没有奖赏呢?”

一阵风吹过,女孩又说了:“你答应了吗?我要的奖赏是……给我大哭一场好吗?”

半年前,男孩被诊断出癌症末期,女孩哭了,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幸福崩坏了,但却无能为力挽救一切,只能眼睁睁看着心爱的人离开。

男孩留下最后一句话:如果可以,多想看你笑着披上婚纱的样子……你要笑着送我离开,不要感到任何悲伤,因为上帝给我最好的礼物就是遇见你,之后也要笑着哦……





后记:那天和朋友出去,想到这个~就匆匆写了,插画也是昨天画的~XD

4 comments:

  1. 残酷的同时,带点温馨。而这就是人生。:)

    ReplyDelete
  2. 好喜欢你的插画O(∩_∩)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这张也是手画,然后拍了放去电脑加工~o(^.^)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