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14

你曾否聽完一個博客的曲子了 ?

仿佛是惡性循環 , 我從來不曾好好聽完一個博客裡的每首曲子 , 但我希望會有人聽完我的心聲 —— 題記


可能是因為最近的一個星期下來除了上幾課以外便再也沒有了消遣吧 。總是流連在學校的電腦室或圖書館 。習慣性地打開博客看看別人的博文 , 從近期沒看過的到看過的再偶爾會發現自己錯過的博文 。一一翻閱著 。耳朵上的耳機即使沒有音樂器在播放也會自發性地戴起 。按著別人的博文才發現有些博客竟然有放音樂播放器 。平時的我到底都在看什麼博文了呢 ?

好像是下意識只是會把博文看完就close tab,而不會流連音樂一般

最近總是把自己的博客換歌換得有點嗆 。但是卻連自己也沒有好好聽完一遍 。終於在最近才領悟到自己一直以來無視的一點 。開始想著一位博客為何會為自己的博客放上music widget ? 我想除了讓博客看起來動人一些以外或多少為了別人 ... 更多是因為那些音樂都是自己喜歡的并認為那適合自己的心情吧 ? 好吧 ... 我正正如此 。

就以最新的音樂目錄來說 。第一首 —— 天之痕 。那不再只是淡淡的憂傷 。一直不是 。第二首 —— 夜的鋼琴曲五 。這是我一直強調我很喜歡的短片《那年 , 我們二十七八歲》的配樂 。是今天在學校browsing的時候意外找到的 。仿佛我要說的都在裡面了 。而其他的 , 便是一支支從音樂中找到共鳴的代表 。

我想會否只有我才會每次更換音樂看心情 ? 或許此地沒有但我相信一定不止我一個吧 。

只是這一次反思讓我漸漸學會聽完別人博客裡的音樂 。仿佛聽完了就能多了解別人一些 。仿佛放上了音樂就能多表達自己一些 。

這次 , 好貼切地感受 。





























神風情
2014年05月20日
大馬時間 : 0030


4 comments:

  1. 其实我蛮喜欢听音乐的,但有时候心情很烦,再多一个突然间出现的音乐就没有那么好了!!!

    ReplyDelete
  2. 当发现有好几篇博文没读时,我都是一次过开到完,结果就是部落格音乐交响曲……哈哈!

    ReplyDelete
  3. 我通常会把音乐关掉,不过一天开头是自己喜欢的,就会听完~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少关掉,除非有点大声,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