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anuary 2013

性別是能吃的嗎 ?

我從來不承認我曾經欺騙讀者關於我的性別 , 我只承認 ... 我不斷誤導你們而已 ! 就連這個題目也是誤導你們的 ! 哈哈哈哈哈 ! ( 狂笑 ) —— 題記



曾經有不少人問我 : " 你的性別是什麼 ? 男生 ? 女生 ? " 我的答案往往是 : " 你覺得呢 ? " 心裡其實爽到極點 。能夠讓人對我的性別如此著重 , 會讓我覺得我至少有那麼一點點存在感 。今天又被一個不知從何竄出的網友在MSN問我 : " 你是什麼性別的 ? " 這次 , 我不想再回應了 , 我一笑置之 。

嗯 ... 性別在某些人的眼裡很重要 , 然而對於我來說卻不太重要 , 反正我都是像對男生那樣對每一個人 。

現在若有興趣的話 , 請再一次想想我的性別是什麼吧 。( 壞壞地笑 )

想好了吧 ?
 
今日的我想要告訴每一個人知道 —— 神風情是女生 ! 100% 的17歲中學女生 。哈哈哈哈 !

這結果曾讓一些人傻眼 。我還是壞心眼地不斷狂笑 。我從來不承認自己曾經騙過你們關於我的性別 。唯 ! 我可是可以發誓 , 我沒有騙過你們說我是男生 。我一直都只不過在不斷誤導而已 , 而且誤導也是在不經意的情況底下讓我覺得有些無奈地進行了 。錯在我自己的言談舉止吧 。

今日的我之所以想要告訴大家 , 其實沒有什麼特比的原因 , 這是我爽爽想要自爆而已 。( 聳肩 )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 反正我做事一直不需要理由 , 對吧 ? 哈哈哈 。

或許我會後悔今日的帖子 , 然而我一定不會忘記我曾有過的自爽 。哈哈哈哈 ! 有些時候想要像個普通少女那樣爹 , 然而我就是一個帖子拋出來就無法讓人覺得我是一個女生—— 有時是多麼的悲催 。然而因為我不在乎性別 , 所以男生女生對我來說已經不再重要 。


>>>>>>>>>> 後語 <<<<<<<<<<
性別早已對我不重要了
因為文筆今天問我一個問題——
" 性別是能吃的嗎 ? "
既然文筆不介意
我為何要介意呢






神風情
2013年1月28日
大馬時間 : 2146


生命的危机感

我本身亲身经历过三次在不同国家的地震,第一次在汤加群岛的客户机房内,我感觉地板震动后就问坐我旁边的客户,“是地震吗?”,他轻松答道,“是啊,在这里很正常,没事的”;第二次是在印尼雅加达的公寓,那时摇晃不大,所以我还换了长裤、拿了护照才搭电梯到楼下的商场,再走楼梯去空旷的地方;第三次则在孟加拉达卡的公司宿舍,躺在床上的我感觉到些许摇晃,当我想再确定时却已感觉不到摇晃,所以我就继续睡觉,直到隔天上班才从同事那确定,昨晚的摇晃确实是因为地震。

我真的幸运,虽然“我本身亲身经历过三次在不同国家的地震”听来骇人,不过严格来说那三次都是“轻微的地板摇晃”而已。那天我看了《海啸奇迹》后我在想:我会不会因为有了这三次的经验,而对于将来有可能的第四次掉以轻心呢?毕竟人会有种坏习惯,当类似的事情以同样的状况发生多次后,他就会对同样的‘时曾相识’缺乏危机感,以为将发生的是都已在自己掌握之内,而讽刺的是悲剧往往就会在这种时候发生。

人们往往在悲剧发生后都会说“早知道,我就……”,但人们永远无法学会的就是“早知道”的学问;属于天灾带来的生命伤亡,其实除了怪人类不爱护大环境,我们在事发后确实只能接受并好好生活下去,然而若那生命的剥夺是源自人为的疏忽造成的,那是一辈子的痛,人家不对我们加以责怪纯属是他们不想在我们伤口撒盐,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让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就如小振忠的父母,他们应该更加全心全意保护他们的两名儿女,给他们更安全的保护去成长!

人生,难道都需要在沧海桑田后,才会自我提醒要活在当下?然而,再多的“早知道,我就”又何以抚平心中的懊悔呢?



Friday 25 January 2013

四面佛


脱下了脸上的幽默
谁会注意什么
那年留下的脉搏 永远地 停泊 漂泊 停泊
幸好没人问我
是如此地快活
度过七年观摩
知识不断地广阔
守望相思着一个人
风也吹乱了爱的火
躲进回忆散播
到底谁是谁错 水里 流过
会变成了四面佛
加深彼此心魔
爱就是无情的祸
被真相折磨

(25-1-2013 翻版林夕)



Sunday 20 January 2013

約定今年

夢想就像握在手裡的流沙 , 你不努力抓緊總有一天連你能力範圍可以保留的沙子都會流逝掉  —— 題記



今年這性質的題材寫了不少 , 然而現在還是要寫了 。或許會盡量以另一種方式來寫寫吧 。

告別了2012 , 同時也告別了一切的放鬆 。2013對於我來說 , 最盛大的不過是SPM鑑定考試而已 。多麼悲催的成績表現 , 同時也像當頭棒喝一樣把我從以往的放鬆敲醒 。

今年已經沒有什麼特別重要 , 最重要的是不讓每一個人失望 。這一場考試我已是為其他人而考了 。對於學業 , 我若到了這個年紀還是停留在這種為人而讀的狀況 , 那麼我彷彿可以肯定我已經是病入膏肓。最害怕的是讓人失望 , 而2012年的我實在讓不少人大跌眼鏡 。今年的夢想只有一個 —— 不讓任何人失望 ... 失望 ... 還是失望 。

最近已經認定了自己願意為別人為我定下的目標前進 , 最後才發覺自己不是一個懂得為自己前程決定的人 , 更害怕會因為自己的狂蟒而換來頹敗 。 

夢想就像握在手裡的流沙 , 你不努力抓緊總有一天連你能力範圍可以保留的沙子都會流逝掉 。

前一年的光輝已經不復記憶 , 翻開下一頁又將會是全新的一個我 。每每與網絡交情越深 , 就代表我與現實越來越脫節 。今年的我 , 將會讓全部對我有期望的人快樂 , 只想不讓每個人因我而抓狂 。

今年的我

  转眼间,新的一年又来了。一切和我去年预测的完全不同,我被老师安排进了一个连自己都预料不到的班,然后又被老师安排坐在一个连自己都没想到的位置。新年、新生活、新班级、新同学、还有好多好多的'新'呢!也让我下定决心,要把自己改变成比较'新'的。

  结果很快的,开学不到一个月,我已经开始鞭策自己了,也为自己定下了几个目标。

  我希望今年的自己呢,一定要比去年更努力读书了,我必须学会习惯中4的所有新课程。现在先打好基础,未来的路才不会走得那么辛苦。

  除此之外,我也希望自己的脾气能够改善些,虽然觉得现在的自己脾气已经越来越好了。(少臭美了xD) 不过还是希望能够一直改善下去,能够自己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做个有公主病的女生。

  再来,我希望自己的性格能够强悍点,凶点,不然真的很容易被我班的男生欺负。人说:弱肉强食。我不会让自己成为那个'弱肉'的,但我也不会'强食'。虽然现在和班上的男生相处得蛮好的,但还是会有那么一两位喜欢跟我玩针对,或者故意捣蛋,所以我不凶不行。

  然后,我希望自己在运动方面也能进步些。我认为我的排球技术还有许多需要进步的空间,但更觉得自己在非常喜爱的壁球方面更有更多需要进步的空间。

  今年的自己加入了很多的课外活动,也退出了不少的课外活动。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把时间安排好,该玩的时候玩、该认真的时候认真。

  最后,真心的希望自己能够把他 忘了,传了2年的绯闻是时候停止了,是时候做个了结了,这样才能让他、让我都过得好些。话虽这么说,但这却是我最难办到的其中一件事。或许还是会喜欢下去,但也是默默的喜欢,最重要是你幸福。

  这些都是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年办到的事情,但办不办得到,虽然还是个未知数,可是我会努力的,努力中...努力中...

  

明年的你


我们来玩个游戏,趁现在2013年初,预测一下,明年的自己会是怎样的。把你的预测写下来,到了明年的今天,再读一读今年的预测,看看自己预测得准不准确。前提是,如果还活着。(大吉大利,新的一年竟然乱说话。)

我想我会变瘦。去年服完兵役后,从原本的46公斤变成51公斤,虽然还是过瘦,但至少比较好。而去年测了一次自己的体重,发现自己变成47公斤了。很想增肥,这是那些减肥人士永远不了解的心理。

我会变得很无所事事。今年考完大马高级教育文凭后,距离大学开课(前提是,如果我成功挤进大学)还有一大段时间,所以我会闲着没事做,可能会继续写我的小说,但部落格更新次数很有可能会减少。

我可能会回到学校,训练学弟们打鼓。不过,这个可能性感觉上不太高,因为我妈妈本身也开始厌恶我常常到学校打鼓了。

没有办法摆脱单身的身份,而且还是喜欢着那个女生,呃,挺倒霉的女生。会喜欢多久?不知道,应该会到2014年底吧?或是更糟糕的,准备经历另一个痛苦的四年。

而明年的我,还会更新部落格、还有偶尔来《当我们同在一起》玩一玩~

好了,看完了我对明年的自己的预测后,欢迎你也来为自己预测吧!反正也只是玩个游戏,准确不准确,都不会有奖赏或惩罚。


Wednesday 16 January 2013

2013年的第一篇


没错,这是我在《当我们同在一起》2013年第一篇博文。先恭喜大家,又老了一岁。在接下来,祝福大家平平安安吧!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开始。于是,我便挑战自己,写了我一生中第一篇的英文博文(展延阅读:Challenge Myself)。大家读完后,一定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


难怪夜光从来不写英文博文,因为他的英文烂透了!
 

也对啦,这是我的死穴……之一。第一语言为我的母语——华文。单单是第一语言就没有办法好好搞定了,更何况是排在第三语言的英文呢!每一回拿起水笔,准备写英文作文时,思绪就会卡机,不知道应该怎样写,然后是tenses的问题,接下来还有生字等一连串的大问题,所以我一向来都不会是个英文尖子。

既然是新的一年,何不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像是去年,我服兵役,学打鼓,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玩意儿。玩心,就是快乐的关键。把每一件事情当作游戏来玩,你会更加乐意做这些事情,也不用整天板着脸,怪罪自己怎么被分配到如此糟糕的工作。而今年呢?我尝试写英文博文,更打算再写多几篇,不仅仅是为了今年的MUET考试而已。二月,也将到购物广场去表演打鼓,很是期待当天大家的表现啊~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我从来就不爱设定目标,因为我不喜欢那种目标失败后的心情。自己就是曾经因为设定目标后失败完成,结果拼命自责,尽管不只是自己的错(但自己的错还是最大的)既然是希望,就没有“非得完成它不可”的压力,或许因为没有这种压力,你反而能够实现愿望,虽然我自己认为,没有压力成不了事。(为了考取好成绩,我给自己压力,学校和父母反而没有给我任何压力,有点奇怪)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不要再为去年的遗憾而过于耿耿于怀。对过去的事情耿耿于怀是正常的事情,但是过于耿耿于怀,只是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忧郁而已,还是一样,弥补不了过去的遗憾。希望大家能够趁着全新的一年,给自己全新的开始!(这是“希望”,不是“目标”哦!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去逼自己不对过去感到后悔啊!)

我是个很自私的人,结尾,就写上我对我自己的希望吧:


希望自己能够考取好成绩、交到女朋友、打鼓顺顺利利、部落格越来越多人喜欢、写出更棒的小说、健康平安、友缘上升、写好歌、辩论比赛胜出、成功增肥到目标体重、和朋友一起旅游…………


写了那么多,应该没有几个能实现吧?

不知不觉中,我成了空想家……


Tuesday 15 January 2013

冷猜谜~

如题目~这是一个冷猜谜……

今天写小说,突然想到一个很冷的猜谜(连我自己都冷到了~XD)

谜题:小明和番薯比赛谁翻脸快,结果番薯输了,为什么?



p/s:谜底我晚上会揭晓哦~大家可以把答案留言在下边~^^

最近

從不靠靈感 , 所以毫無理由地文筆無法揮灑 —— 題記


最近無法在文字路上暢遊 , 一直覺得有哪些東西卡在輪軸處 , 尖銳的聲響 , " 咿呀咿呀 ! " —— 腐朽的聲音 。不知道最近是如何了 ? 就只是覺得文筆特沉重 , 曾說過希望有人因我的文字而會心一笑 , 卻總是連自己都發覺自己一直壞心眼地寫著不快樂的結局 。越扣人心懸的過程 , 越容易讓我忍不住寫上現實的符號 。

從不相信真心就可以可以換取另一個美麗童話 。文筆也如斯 , 儘管有100個人因我的文字流淚也會有1個人因我的文筆而抓狂 。這是寫手裡該懂的定律 。" 永遠不要奢望俘虜每一個讀者的感官 " —— 是我一直對自己說的話 。也讓我變得有些冷漠 。只寫自己想要的結局 、只寫自己想要的故事 、不寫商業化的文章故事一直是我無法忘記對自己的承諾 。給人就是特清高的作為 , 其實也不以為意 , 有哪一個寫手不希望自己與眾不同 ? 努力變成另一個模子 , 是我最為驕傲的一件事 。

從不靠靈感 , 尤其是小說 。開頭無法否認完全是靈感的斟酌 , 然而從第二篇起就已經是一個齒輪的故事了 。然而最近 , 不是靈感出了問題 , 那是什麼出了問題 ? 文筆無法得以揮灑 , 讓自己覺得自己更加逼近毀滅的地步 。一步一步 , 兌現諾言 ; 一步一步 , 祭拜紅塵 。

在夜裡 , 睡不著的時刻 , 被學業煩得讓自己無法招架 。三記揮拳裡被完美地KO掉 , 毫無反擊的力量 —— 連死物也唾棄最近的神風 。越無法收放自如 , 越想要讓自己變得反彈 , 才發現有一篇文章出現了 , 流水帳般卻無法忍住最後的眷戀 , 遲遲無法拋棄 。

最近 , 最近 ... 是這樣的 。



>>>>>>>>>> 後記 <<<<<<<<<<
你站在陽台看著月亮
我看著樓上的你
你是觀賞風景的我
觀賞的那幅風景

Thursday 10 January 2013

借笔

部落世界怎么变得商业化了?
在我刚开始接触部落这东西时,
我看到的是作者的敢怒敢言,
作者的心里话,
作者的亲身体验,真实的生活分享。

可是随着时间的流失,
看到的很多都很商业化的写,
我本身就是一个例子,生活逼人啊,
不给自己的生意打广告~ 怎活。

可是,我也看到一些博客为了应酬和得到小小甜头而不老实按着真心说瞎话的用文笔把商家捧到高高,完全失去了以往的博客精神。

以往的博客都是会不客气的有那句写那句,
不会因为把被邀请受了酬劳而不负责任的写。

以往的商家要是没料都不敢去招惹博客,
对博客是敬而远之。
可现在看来完全不同了,
对他们而言,只要肯出点小钱或一些小好处,
就能借博客的笔去为自己增加名气和销量。

为什么今天我会这么说,那是因为我遇到了一班商家(可以这么称他们吧,他们是搞网络广告的).
他们用部落招商家打生意广告,
可他们却想利用一点小甜头,
给我放一篇我写给自己的博文式免费广告。
然后以后我都得在一定的时间内,交出功课,
帮付费的商家们写广告,这样的事我不干。
广告我会自己写给自己而已,因为我知道我所说的所写的我都作得到,没欺骗隐瞒真相。

博客不是饿鬼哦,
博客写部落的目的大多是为自己而写,
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如果只一味盲目的把满身铜臭味的商家捧着,对我而言,那就失去了写部落的意义。


另注:
其实我也想过开放我的民宿,让博友们免费住宿和亲身体验我马六甲的民宿,也希望能借助博友的分享文推广我的民宿,可是最后站在对方立场想一想后不了了之了,因为我怕被说成那是一个交易,最后唯有选择让顾客自己亲身去体验那份真实感。
如果有顾客是博客,住了后在他们的博文中用最真实的感受或贬或赞的提到我民宿的话,那麽才有那份意义。


Wednesday 9 January 2013

新一年的目标~

不知不觉迈入2013,也是时候给今年立下新的目标?

希望今年可以依旧保持创作量,去年是希望两个月完成一部小说,可惜差一本就达到一年六部的目标……>.<

不过额外完成一份8页的漫画稿子,还是令人高兴~

今年希望可以突破自我,今年要完成超过六部小说!!(是不是太贪心了?哈哈)

总之fighting就是了!

欢迎大家也来分享今年要突破的目标哦~
祝大家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Thursday 3 January 2013

(团写小说)第十一章:壁画

  “我还是很想知道,创办人到底是谁?为什么会有那种能力去搞这种天国的地狱?”巧欣很好奇地问道。

  “不只是你,大家都很想知道。先是那些奇奇怪怪的场景,然后是诡异的大地震,还弄伤了夕夜,难道他就不担心被人家控告吗?”瑞凡很不满地说道,就算是挑战极限的那种游戏,也必须保障参赛者的安全才对啊!

  若希和比特在前方慢步着,他们俩手牵着手,比特可以感受到若希的紧张和害怕——若希那颤抖的右手。

  “你还好吧?”比特内疚地问道。

  “有点……恐怖……”若希小声地说,声音都变了。这让比特更为内疚了,他很清楚若希是担心自己过于内疚,所以才欺骗他的。

  “有谁不觉得恐怖呢?突然间不见掉,又有什么地震的。”瑞凡说,想要安慰比特。

  过了那扇门,便是一条铺上草地的细细道路,道路旁是刻上奇奇怪怪画像的黑色石壁,石壁上刻画着似乎是原始人时代的毕卡索毕生的作品。

  “这些是壁画吧?”袁鑫开玩笑说,“看起来好智障啊!”

  可不是吗?那些人物,还不如幼稚园学生的作品。简单的圆形当头颅,树枝般的躯体,就连五官也被省略掉了。壁画上的六个人,被编排成一队一队的,两个人一队,手牵手地走着。他们的周围被粉笔涂白,看起来似乎暗示着这六个人在黑暗中探索着。

  “等一下,这岂不就是现在的我们吗?”夕夜突然说话了。

  “什么?”原本巧欣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应该说,除了夕夜,大家都没有注意到,石壁上的“智障”壁画,和他们的情形一模一样。

   “只是巧合而已,一定只是巧合而已。”比特知道若希变得更害怕了,希望能够安慰她,让她不害怕……至少不再那么害怕。

  “对啊,巧合而已。”瑞凡知道比特的用意。如果硬是把这六个人的壁画当成是巧合,这未免也太邪门了吧?人数相同不说,问题是两个人手牵手,就连这一点也相同,太玄了。

  “怎么可能这么巧?”袁鑫没头没脑地冒出这么一句,根本搞不清楚比特说那句话的用意。大家恨不得能够用力敲敲袁鑫的头,想知道是不是空心的那种声音,怀疑他的脑袋里是不是真的有脑。

  “怎么不可能这么巧?世界上巧合的事情多着呢!”巧欣很想痛骂袁鑫一顿,不过还是忍下自己的怒火了。

  “对啊!”瑞凡、比特和夕夜异口同声地“赞同”巧欣所说的话。

  “不对。如果真的会有这么巧的事情的话,买了几十年马票的我爸,早就中头奖了。”袁鑫的迟钝,真的让他们四个人很想杀了他。

  “就是因为有这么巧的事情,所以你爸爸‘努力’买马票这么多年,还是什么都不中!”巧欣生气地说。

  “哪里有这种人,诅咒朋友的爸爸不会中马票的。”袁鑫小声地抱怨着。

  “好啦!这个壁画不是重点,走啦!”比特催促道,他真的不想再握那只颤抖的右手,而是原原本本的若希,快快乐乐的她。

  “是噢……”大家这才“恍然大悟”,继续向前迈进。

  然而,他们绝对不知道,在前方耐心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