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anuary 2013

2013年的第一篇


没错,这是我在《当我们同在一起》2013年第一篇博文。先恭喜大家,又老了一岁。在接下来,祝福大家平平安安吧!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开始。于是,我便挑战自己,写了我一生中第一篇的英文博文(展延阅读:Challenge Myself)。大家读完后,一定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


难怪夜光从来不写英文博文,因为他的英文烂透了!
 

也对啦,这是我的死穴……之一。第一语言为我的母语——华文。单单是第一语言就没有办法好好搞定了,更何况是排在第三语言的英文呢!每一回拿起水笔,准备写英文作文时,思绪就会卡机,不知道应该怎样写,然后是tenses的问题,接下来还有生字等一连串的大问题,所以我一向来都不会是个英文尖子。

既然是新的一年,何不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像是去年,我服兵役,学打鼓,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玩意儿。玩心,就是快乐的关键。把每一件事情当作游戏来玩,你会更加乐意做这些事情,也不用整天板着脸,怪罪自己怎么被分配到如此糟糕的工作。而今年呢?我尝试写英文博文,更打算再写多几篇,不仅仅是为了今年的MUET考试而已。二月,也将到购物广场去表演打鼓,很是期待当天大家的表现啊~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我从来就不爱设定目标,因为我不喜欢那种目标失败后的心情。自己就是曾经因为设定目标后失败完成,结果拼命自责,尽管不只是自己的错(但自己的错还是最大的)既然是希望,就没有“非得完成它不可”的压力,或许因为没有这种压力,你反而能够实现愿望,虽然我自己认为,没有压力成不了事。(为了考取好成绩,我给自己压力,学校和父母反而没有给我任何压力,有点奇怪)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不要再为去年的遗憾而过于耿耿于怀。对过去的事情耿耿于怀是正常的事情,但是过于耿耿于怀,只是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忧郁而已,还是一样,弥补不了过去的遗憾。希望大家能够趁着全新的一年,给自己全新的开始!(这是“希望”,不是“目标”哦!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去逼自己不对过去感到后悔啊!)

我是个很自私的人,结尾,就写上我对我自己的希望吧:


希望自己能够考取好成绩、交到女朋友、打鼓顺顺利利、部落格越来越多人喜欢、写出更棒的小说、健康平安、友缘上升、写好歌、辩论比赛胜出、成功增肥到目标体重、和朋友一起旅游…………


写了那么多,应该没有几个能实现吧?

不知不觉中,我成了空想家……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