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August 2013

那些年的DJ

他們的笑聲 , 能讓你再次相信自己明明不再相信的美好 —— 題記


我忘了我是幾時開始聽廣播 。我聽的電臺唯一就只是988 。可能是那個晚上 , 當我扭開了收音機 , 我聽到了DJ陳峰的廣播開始吧 , 我愛上了988 。

的確 , 988的廣播節目不會特別與眾不同 , 但是988有一些其他電臺沒有的笑聲 , 就如彪民 ...


我很喜歡彪民是因為他的笑聲 , 而的確 , 題記上寫的是對照彪民的感覺來寫的 。彪民是988主持" 今晚最Night聽 " 節目的DJ 。他的笑聲 , 沒有聽過的人不會明白 。彪民是一個很樂觀的DJ , 就如曾經看過的一張照片寫著 : " Bruno Mars sings out what a man feels , Talylor Swift sings out what a girl's story . " 但是彪民會提醒你一直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 。在他的世界 , 我想每個人都是很美好的 。他有他的原則 , 在廣播里可以知道 。我很喜歡他在 " Night聽小故事 " 這個環節里說的小故事 。很多結局都是美好的 , 然而也有一些是不快樂的結局 , 但這都是不重點 , 聽他的小故事可以讓我學習很多 , 往往你在節目后 , 你還是會想起那篇小故事 , 你會很想要再一次回味 。

彪民出版了兩本書 —— 《 今晚最NIGHT聽 》 和 《 小小的明信片 》 。我購買了後者 。看著看著的時候 , 文筆不算很精雕細砌 , 然而卻情感滿載 。


我很喜歡裏面小小 ( 女主角 ) 寫的明信片 , 嗯 .... 某程度上也是彪民寫的吧 。

其中幾句 —— 

1. 真正的幸福是沒有疑慮的 , 真正的信任是不必保留的 。
2. 憂慮太多 , 讓自己辛苦 , 也給別人壓力 。
3. 害怕失去 , 不是珍惜 , 是逃避 。
4. 懷疑 , 不止是因為你不相信別人 , 也許你更不相信自己 。
5. 傷口是別人留的 , 快樂是自己找的 。

我很喜歡彪民寫的事 , 因為他總能讓我再一次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 。就像彪民每晚更新的 《20幾歲一定要做的事 》 , 讓我感到窩心 。

彪民的笑聲 , 是一種毒藥 。


陳峰的《大城心事》 也是出版了 。我一直很期待星期五晚上的廣播 。我喜歡陳峰說話的方式 。可能是因為對與錯 , 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我很少相信黑白之間有灰 。總是在陳峰身上聽到其他的解決方式 。他沒有笑聲 , 卻能夠在廣播里聽到他的呼吸聲 , 我很喜歡這種存在的感覺 。

是 《 大城心事 》讓我認識988的 。


還記得潘小潘以前每逢星期六晚的 《夜闖六號館之有怪莫怪 》 。雖然《夜闖六號館》有很多分支 , 但是最喜歡就是10點的《有怪莫怪 》 , 是一個靈異廣播 。我還記得 , 第一天聽這個節目時 , 我很替小潘感到可憐 , 因為那夜一個聽眾都沒有打電話進去分享靈異經歷 , 讓我一度認為這個節目很冷清 。然而之後的夜晚就有人陸陸續續地打電話進去 。潘小潘的聲音 , 是我在988找到最厲害的變聲DJ 。不管是扮演他故事裡的眾多角色的聲音或是一道門的聲音 , 他都是靠自己的嘴巴 , 很真的感覺 。我很佩服他 , 所以我很喜歡聽他的鬼故事 , 而且都不是蓋的恐怖 。

然而 , 在不知幾時 , 《 夜闖六號館 》 這個節目沒有了 。曾有一段日子沒有聽到潘小潘的聲音 , 現在潘小潘都轉到了早班去 , 嗯 , 再也聽不到那些讓人驚悚的故事了呢 。


我很喜歡on air的他們 。笑聲、聲音是聽眾與DJ間唯一的聯繫 。就如 《小小的明信片》裡寫著的 : " 我想告訴你 , 當你覺得全世界都背棄你的時候 , 你也許寂寞 , 但是你絕對不孤單 。因為一定有另一個人 , 跟你一樣 , 在他自己寂寞的處境中 , 同樣經歷著生活的折磨 ,  卻依舊努力為生活付出 , 尋找獲得更好的方式 。相信自己不孤單 , 就能有更大的力量 。即使寂寞 , 也請你相信 , 你的力量比你假設的更大 , 因為你並不孤單 。"

我一直相信 , 只要聽著DJ們的聲音 , 我就不會孤單 。以後當我看起這篇博文 , 他們已是那些年的DJ , 而我卻是那些年的聽眾 。


>>>>>>>>>>>>>>>>>>>> 後語 <<<<<<<<<<<<<<<<<<<<<<
夜晚迷人
連DJ們的聲音也格外動人
我看著黑暗
聽著陽光

















神風情
2013年08月31日
大馬時間 : 2329


3 comments:

  1. 其实我还没有去书展的时候就要买这两本书,可是去到的时候又忘记了!!! =[

    ReplyDelete
  2. 我也是Night听族哦,很喜欢每个有彪民陪伴的夜晚=)

    ReplyDelete
  3. 希望彪民會出《20幾歲一定要做的事》,我期待,特別喜歡這個故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