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y 2013

听歌=听心情

  很多时候会很喜欢听某一些歌,不为什么,就因为有几句,写出了自己。我承认,我绝对是个非常喜欢听歌的人类。我喜欢听歌又喜欢唱歌。

  我喜欢的歌手,10只手指数不完。所以,我喜欢听的歌曲,就更不用说了。可能你数到明天都还没有数完。歌的曲风应有尽有,有古典音乐、中国风、R&B、蓝爵等。我不是很懂这些,但我通常会听的都是周杰伦的歌,他的歌曲差不多什么曲风都有,所以我也算是听过了以上所有曲风了吧。就像周杰伦的有几首:千里之外(古典音乐)、发如雪(中国风)、娘子(R&B)、免费教学录音带(蓝爵)等。然后,我越来越喜欢他的新歌,例如:大笨钟、手语、公主病、爱你没差、哪里都是你。因为他的新歌越来越有突破感,歌词也越来越都去可爱,他一直都在尝试不同的改变,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虽然他的歌,依然还是充满了好多rap的部分,虽然我常常听不懂他在唱什么,但我会一直听下去。我想,因为这应该就是身为杰迷的一种坚持吧。


  个人听歌从来不会看歌手是谁,只要好听,我就一定会听。当然,是我的偶像唱的歌我就一定会听。然而有几位虽然不是我的偶像,不过他们每一次出专辑我都会去听他们的歌,就像林俊杰和吴克羣,我喜欢林俊杰的裂缝中的阳光、黑暗骑士、以后想做的事、因你而在、她说、第几个一百天、故事细腻、Love UU 等。而我也喜欢吴克羣的爱太痛、寂寞来了怎么办、我能给的、破心脏、全部都给你等。我喜欢独特的歌声。虽然每个人的声音都不一样,但总有几位歌手,他们的声音是我所独爱的,就像丁当和Hebe田馥甄。个人喜欢丁当的一半、你为什么说谎、亲人、我爱他等。还有Hebe的寂寞寂寞就好、你太猖狂、魔鬼中的天使、我对不起我、给小孩等。感觉上自己喜欢的歌都很感伤(?)其实也不是,我只是比较喜欢慢歌。





  有些时候,我会觉得其实一首歌影响我们蛮大的。就像有时候我们对某些事情感到绝望时,我们可以借助一些歌来安慰自己,给予自己一点信心和鼓励。有时候失落时,我会听周杰伦的稻香、梦想启动,或者是东于哲的爱的奇迹等等。可见这些歌对我们影响不小,而且意义非凡。


  当然,我说过我听歌不看人,就算听不懂歌词,我还是会听。有些歌是不必知道歌词,只要听了一次就会喜欢的。有几首韩国歌曲,虽然我听不懂歌词,不过我喜欢那首歌的曲,而且有时候一听便上瘾。最喜欢的韩国歌手有几位,我喜欢B1A4的Tried To Walk、Baby Im sorry、Beautiful target、Baby Goodnight、Yesterday 还有What's happening 等。而且由于他们是我的偶像团体的关系,所以目前的我是喜欢他们所有的歌曲。 就算不好听,听久来了我还是会说好听的。


  而其他我喜欢的韩国歌就包括了Jay park的starJoah、Miss A的I dont need a man、BAP的Rain sound和One shot、还有Beast的Fiction、Beautiful、Midnight、beautiful night等。因为哥哥的影响,我也喜欢上Bigbang的Blue、Fantastic babe、Haru haru、Bad boy和Monster等、并且还受了哥哥的影响喜欢上了4 minute的很多歌等。有一些歌是受身边友人影响而喜欢的。就像sistar的Alone、So cool、Loving you啦,还有很多很多等等等等。





  无聊的时候我喜欢听歌、伤心的时候我也会听歌、快乐的时候我还是一样会听歌。我把听歌当成了一种享受、理解、释然。我可以想象,如果没有音乐,我们的生活会单调很多。



1 comment:

  1. bigbang的love song,CN Blue的I'm Sorry也不错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