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y 2013

愛自己寫的

不是特別有寫作的潛能 , 只是特別不想犯上寂寞 —— 題記


有時我會想 , 偏執走上寫作這條路有沒有錯 。有人說快樂最重要 。說明了 , 我的寫作生涯越來越給予我不樂的情感 。不是寫作的錯 , 是心情的錯。

我也不知道幾時開始我習慣了寫日記 , 每一晚都要寫 , 前一晚 、這一晚、下一晚 。當我看到這個月的專題 , 我簡直就是頭大了 。寫作心得 ? 說實在 , 我真的毫無頭緒 。心得 ? 我沒有 。方式 ? 我也沒有 。我只是一個拿起了筆就寫的人 , 僅此而已 。我不懂得鋪排 , 我只是習慣在寫著開始就想著結尾 。

我喜歡童話但不懂得寫童話故事 。

我不知道寫一本書、寫一個故事事先要做些什麼準備工作 , 我只是知道自己喜歡的才是最重要的 。我曾經說過要看一個故事最直接的方式不是去買而是去寫 。我可以沒有讀者 , 漸漸學習的 ; 我可以沒有意見 , 慢慢學到的 。在我經營一個博客的期間 , 被注重也被忽視 , 我逐漸學會不再去在乎 。其實不被注重也有一個好處 , 至少你會少了變得商業化的憂愁 。有些人還是會在無意間改變的 , 那不一定是特意而為 , 可能也是不小心改變而已 。自己無法發現 , 旁人卻會首先留意到 。只有不被給予期待 , 我想我才能寫得比較自在一些 。情人節特寫讓我經歷了多次了 。沒有希望 , 或許也可以是一種慶幸 。

作品的誕生 , 我想首先至少要是那個寫手、作者所認為最好的吧 。至少我是的 。我是一個蠻果斷的人 , 在我的手下 , 我想被放棄的稿件比真正誕生的還要多出許多倍 。對於我自己來說 , 最好的不一定要是刺激的 , 但至少在之後看回你不會覺得無聊乏味 ; 最好的不一定要登上大雅之堂 , 但一定要收藏在自己的烏托邦 ; 最好的不一定要是別人所喜歡的 , 但一定要是自己所愛的 。

對於心得 , 我還是不懂得要如何去寫 。所以把稿拖到了五月 , 真是不好意思 。若在最後還是要下一個結論 , 我會說寫作的心得是 : 寫得心安理得 。( 拖 )



















神風情 
2013年05月02日
大馬時間 : 2311

3 comments:

  1. 喜欢童话故事里面的完美, 但是也因为它完美所以不会发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完美到给我找出漏洞……
      如《灰姑娘》的玻璃鞋为什么不会因为过了十二点而消失~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