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pril 2013

写作?

  还记得以前的自己,是个超喜欢写作的女孩。每一次上华文节时,我最期待的就是写作文。每一次考试时,我最喜欢考的科目也是华文2,作文题。可是上了中学后,我的学校注重的不再是华文,反而是国文和英文。结果写作文的时间,也跟着变少了。而我在写作方面的能力,也渐渐地下降了。老实说我还蛮难过的。

  如果你问我,是什么让我爱上了写作。我不知道。我想,这应该是一种兴趣吧。我习惯沉浸在文字的世界中。有时候,我喜欢一边听歌,一边写作。写作的时候,我不喜欢受到外界的打扰。

  虽然知道,自己写作的能力已经大不如前。不过,我还是不会放弃写作。其实,每一天写部落格,不也是在训练自己的写作能力吗?不过,我写的部落格文章,是一团糟的。 我不介意你砸我,反正你也砸不到。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和你们分享我的写作心得。因为我每一次写作,都是向往自由的。每一次作文考试,我都不会翻作文书来读的。这是事实,我承认。因为我喜欢,拿到题目后,再自己用脑想想该怎么写这篇作文。

  试想想,如果补习老师告诉你他预测的某个作文题目会出现在考题中。然后考生们回家后都读了那个题目的作文。上了考场,大家都胸有成竹的回答了那个作文题,因为大家都已经读过了,有些更厉害,还可以把整篇作文都背下来了,然后很顺利的写完整篇作文。过后,我们的作文就这样交上去给老师改了。然而,因为大家都事先知道了考题,所以早就有所准备了,写出来的作文自然差不多一样了,那批改的老师读来读去,大家写的都是一样的题目,差不多一样的内容,试问,如果你是考官,你会觉得不闷吗? 而我,事先虽然知道了考题,或者根本不知道,所以我并没有特意去翻读该题目的作文。上了考场,可能我是凭着自己的灵感写、可能我是凭着自己的经历写。不管怎样,反正我写的作文就是和那些读过书的不一样,这样不是更特别吗? 而且还可以给考官一个惊喜、或者是一个新鲜感。至于分数的高低,那就看你的写作能力了,反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被踢飞

  不过,话在前头,我不是鼓励大家以后考作文都不必读书,我只是分享我自己的经验而已,这就是我自己的,写作方式。 (欠扁的女人) 


来打我吧,反正你也打不到。啦啦啦。

8 comments:

  1. 我也是不喜欢读作文,一读就是读写法和用词
    只是我必须很不好意思地说,英文作文是背后写进去的(虽然有作一点变动,大多是记句子大概的构造)

    ReplyDelete
  2. 我也是不喜欢读作文,自由发挥是最好的!!! =]

    ReplyDelete
  3. 我也是不读作文的,除了格式(信件之类)
    所以很多时候都要看老师的心情和口味,对到了,就莫名的高分,对不到,分数就差强人意 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不喜欢做这种事情,不过有时候还是要“为了好分数折腰”~

      Delete
    2. 哈哈,我也是常常会研究老师的口味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