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March 2013

我的校园生活

  老实说,我觉得自己的校园生活好真的有点,复杂。

  小学时候的自己,是何等的无忧无虑。我甚至可以空闲到把自己的时间表安排得满满的。回想当年,我甚至可以加入无数个课外活动:合唱团和三项球类,排球、羽毛球和篮球。老实说,我会加入这些球类,其实没有一个是我自愿的。

  三年级,一次歌唱考试无意中让老师发现了我那"美妙"的歌声,结果被老师选为合唱团的一份子; 四年级,我被林老师选入篮球学会。或许是我的身高,让老师'' 看上"了我; 五年级,一次排球比赛找不到人来顶替,结果我就这样自作主张的代替友人战战兢兢的上场比赛,结果被老师加进排球学会; 六年级了,我必须面对考UPSR的压力了。一次羽毛球比赛,参赛者少了一位,结果我被朋友无缘无故拉去比赛了。虽然没有比赛的经验,不过我还是马马虎虎的拿到了第三名。最终又被老师加进羽毛球学会。结果就这样,六年级的我因为加入了4个不同的课外活动,结果导致自己的UPSR成绩才会如此的令人'满意'。

  虽然当时的每日时间表都排得满满的,但也因为这些活动,让我结交了不少朋友;也因为这些活动,让我学习了许多东西;也因为这些活动,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精彩。一次又一次的上场比赛,让我了解了胜于负的滋味。

  上了中学,至少中一读的班级是最让我满意的。不过那时候的自己却只知道玩乐,根本不把中一的课程放在眼里。结果上了中二和中三,我才开始后悔了。在中二这一年,我结交到了几位好姐妹,我们之间的好不是普通的好。大家可以一起下课、一起留校、一起受罚。那段日子,是大家最开心最难忘的。

  到了中三,我和所有中二时同班的姐妹们完全不同班了。而在这个中等的班级,我们的成绩其实并不差,只是因为班上的男同学有些比较顽皮,所以就常常闯了一些祸,结果我们女生才'殃及池鱼'。也因为如此,我们班被学校归为最难搞的班,甚至常常都被校长针对。偶尔会觉得自己能够读在那班还蛮"可怜"的,因为很多时候一个人做错事,老师们就会惩罚全班。

  上了中四,很遗憾的,我被分派进文班。一开始真的无法接受这件事实,怨自己怨了好多天。不过校长允许我们可以要求换班,回家考虑了很久,最后我放弃了要求换班,因为理班的压力太大了,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绝对不是那种能够承受压力的人,而且我非常有可能往往因为课外活动而忽略到学业。所以,文班还是比较适合我。

  结果进了文班后,我的压力果然没理班的朋友那么大了。只不过,我开始厌倦常常被老师选取参加一大堆比赛,我现在的压力不在学业上,而是在比赛上了。 虽然说我的校园生活得无忧无虑,但是有时候还是会有一点的压力感存在。

  这个校园生活,我会如何过下去? 我应该如何过下去? 我想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努力读书,先把学业为重,然后再努力练好球,打出一片天来。

  嗯,加油加油! Hwaiting!



3 comments:

  1. 有些东西得到了,总得有些割舍。自认不是比赛派的我,中学就只会读书,到了大学,还就只是会读书。很羡慕那些参加比赛的人,或许是因为自己没有办到。

    ReplyDelete
  2. 其实,趁中学时期时参加比赛是很好玩的……
    之前就和朋友一起参加比赛,那种感觉超赞的,不过现在中六课业特别繁重,不像中四中五那么轻松自在了(说真的,中四中五我几乎是没有什么压力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