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March 2013

回不了的生活

校园生活,我现在就是过着校园生活。很多人都说中六很难。会吗?我不知道,感觉上它不过就是比中五还要忙而已。只要勤奋的话,中六并不算什么(说了那么好听,自己其实是个懒惰虫)。

我很喜欢自己的求学生涯,可以和一群朋友玩乐、胡闹,不需要担心太多。


小学时,自己和一群朋友玩追逐。你抓我,我来逃,好不快乐。而现在长大了,却想回到过去的日子,像个小孩一样追逐。说不定就因为这样,很多人都说我性格就像小孩子一样,很爱玩。我承认自己有点过动,很爱玩,并把人生当作游戏一样来玩。

怎么说呢?

上中六,是个艰辛的求学途径,但我以玩乐的心态去面对它,把它当作一种挑战。本来想要逃离挑战,选择就读学院的我,最后还是决定继续留在中六玩。廿四节令鼓,也是因为“玩”这个字而加入。打羽毛球,为了玩。参加辩论比赛,为了玩。为朋友准备生日短片,为了玩。基本上,你觉得该认真,不是玩乐的东西,我都能够把它当作游戏来玩,就像是读书一样——我把它当作玩乐。(不过这不代表我勤劳“玩”书)


小学的校园生活,只有在学校上课时才碰到书这样东西。基本上在家里,我都处于玩的状态。就连考试前夕,也是被妈妈唠叨,甚至鞭打后才肯勉强拿起课本、参考书来读。


上了中学,最得意的就是自己中四和中五(特别是中五那年)的求学生涯。与其说是求学生涯,倒不如说是胡闹生涯。别人可以为了考试而在考试前拿出考卷抄答案,我却能够在考场走来走去,好像和我无关似的——自然,我的成绩没有好到哪里去。胡闹胡闹,不是巡查员却躲在巡查员室和朋友一起翘课。带了一台笔记型电脑,躲在华文学会行动室里玩。就连考大马教育文凭的时候,都能拿出一张答案纸,把答案写在纸上,整张答案纸直接交给坐在身后的朋友,甚至丢给坐在远远的朋友。最遗憾的,我想就是特意把笔记本放在厕所里,打算到厕所去偷看时,才发现笔记本在厕所里不见掉了。


那些胡闹生涯,来到中六时便慢慢结束。收起一部分的玩心,开始要专心读书了。不过,最后还是和朋友们聊天,互相戳对方的伤口,嘻嘻哈哈地过日子。一直到最近才突然惊觉,自己的学长拿了5A,这几年以来我校的最高纪录。

看来,我必须要想尽办法,冲到3.67了。只是,目标好像设得有点过高。(谁叫那医学系需要超好的成绩啊!)


真的需要,开始读书了。



8 comments:

  1. 要读医学,就得付出同等的代价。不然,全部人都可以读医学了。大学生涯可没中学读的东西那么好读了。

    ReplyDelete
  2. 所以说啊最难读的科目就是医科, 因为一个人的生命就是在他手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不过我二哥说过,他那时候拼命读书的时候,还看见那些医学系的学生可以很自由地玩球……
      感觉上,牙医系好像反而比较繁重~~

      Delete
  3. 其实,读大学都很难,都没中学的轻松,不管选的是什么科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人而异吧~
      就好像我,读物理是死翘翘的,所以最后才决定选读生物科

      Delete
  4. 哈哈,真的很担心自己拿不到医学系……
    我真的很想当心理医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起加油吧
      我也是想要拿這個

      Delete
    2. 哈哈,只是怕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