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anuary 2013

約定今年

夢想就像握在手裡的流沙 , 你不努力抓緊總有一天連你能力範圍可以保留的沙子都會流逝掉  —— 題記



今年這性質的題材寫了不少 , 然而現在還是要寫了 。或許會盡量以另一種方式來寫寫吧 。

告別了2012 , 同時也告別了一切的放鬆 。2013對於我來說 , 最盛大的不過是SPM鑑定考試而已 。多麼悲催的成績表現 , 同時也像當頭棒喝一樣把我從以往的放鬆敲醒 。

今年已經沒有什麼特別重要 , 最重要的是不讓每一個人失望 。這一場考試我已是為其他人而考了 。對於學業 , 我若到了這個年紀還是停留在這種為人而讀的狀況 , 那麼我彷彿可以肯定我已經是病入膏肓。最害怕的是讓人失望 , 而2012年的我實在讓不少人大跌眼鏡 。今年的夢想只有一個 —— 不讓任何人失望 ... 失望 ... 還是失望 。

最近已經認定了自己願意為別人為我定下的目標前進 , 最後才發覺自己不是一個懂得為自己前程決定的人 , 更害怕會因為自己的狂蟒而換來頹敗 。 

夢想就像握在手裡的流沙 , 你不努力抓緊總有一天連你能力範圍可以保留的沙子都會流逝掉 。

前一年的光輝已經不復記憶 , 翻開下一頁又將會是全新的一個我 。每每與網絡交情越深 , 就代表我與現實越來越脫節 。今年的我 , 將會讓全部對我有期望的人快樂 , 只想不讓每個人因我而抓狂 。

6 comments:

  1. 加油吧!不让流沙在流走!

    ReplyDelete
  2. 我还是为了别人而读书……
    为了给其他人幸福,努力读书……
    哈哈~想起来,自己好傻好天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深知自己無法給任何人幸福
      我只是想要讓任何人都不失望而已=)

      Delete
  3. 感覺跟我的顧慮很相似呢...
    只不過,雖然很想為了別人,但若不是自己所願,好像是無法辦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著這樣的特質
      我肯定我辦得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