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October 2012

鍵盤和手指談戀愛

每一晚 , 手指和鍵盤都在進行親密的接吻 。是它們彼此戀愛了 , 我才每晚坐在電腦屏幕前 。 —— 題記


忘記了鍵盤換過多少回 , 只記得每一次的更換都比前一次的鍵盤價格來得高 。不見得新鍵盤的品質來得比較好 , 其實這年代誰可以保證說 : " 貴的就是好的 , 便宜的就是不好的 " 呢 ? 其實兩者之間除了價格和牌子方面 , 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的了 。 只是用同樣的價錢買一個比較有名的 、 比較美麗的 、 比較酷呆的都算是一種自我安慰的方式唄 。

我仍記得讓我變成寫手是什麼原因 。" 作者 "這詞對我來說遙遠得不得了 , " 寫手 " 正是如今的我 。作者和寫手有什麼分別 ? 其實沒啥分別 , 只是作者貌似比較高級一些 , 我一書未出算什麼作者 ? 別說別人 , 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不知廉恥 。寫手還是比較適合16歲的我 。就如一隻小鳥在天空飛 , 努力尋找安全的枝丫停下來 。青春是晃回來的 , 老年就是讓自己訴說晃掉青春的往事 。

十月 , 若在國外應該是漫天橘黃的秋天了 。秋天的天氣格外讓人不知所措 , 一時陰涼 、 一時悶熱 。馬來西亞的"秋天"就像是在比賽變臉般 , 魔術類似的速度讓人感覺無奈 。

十月的風情 , 自爽的情操 , 寫手的自由 , 曾經經歷才能明白 。

每一晚 , 手指和鍵盤都在進行親密的接吻 。是它們彼此戀愛了 , 我才每晚坐在電腦屏幕前當個月老成全它們非人類的愛情故事 。我就像讓兩個化學物品混合在一起的reagent一樣 , 好偉大 。雖然它們都不能說話 , 但它們彼此助我走上寫手的道路是作為報答我的方式 。我們之間比誰都還要熱情滿泄 。


>>>>>>>>>> 後記 <<<<<<<<<<

十月初的風在晚上顯得很陰涼
然而我的思緒卻在此時最為蕩漾
 我拉上碎花窗簾
與屏幕前的自己聊聊心事談談天





神風情
2012年10月08日
大馬時間 : 晚上2258

7 comments:

  1. 我真不敢相信这么文艺的文章出自16岁的手。
    你写得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就是为什么我提倡交流。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好的博客,不妨介绍进来分享。

      Delete
    2. 沒啥
      大家都只是在互相學習而已
      交流 , 就如樓上說的 =)

      Delete
  2. 阿捏神风被称赞了哦,我也想说自己很喜欢这一篇呢(微笑)
    看过神风这样长以来的表现,真的是越来越进步了哦。
    感觉这篇文章很讨喜,诗的话我只喜欢前面两句...
    先说好不准砸我哦,我决定用神风诗的前两句来写自己的诗:
    “十月初的風在晚上顯得很陰涼
    然而我的思緒卻在此時最為蕩漾
    我将梦做言语来表扬
    所有无法讲述的哀伤”

    ReplyDelete
    Replies
    1. 露娜那么伤做啥?
      我将梦做言语来表扬
      所有无法讲述的哀伤
      毁灭在于梦醒半愣间
      故梦不在现实范畴中
      (p\s:我是写的很辛苦的TT,一定要改掉你上面的就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