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October 2012

容許眼淚的存在

我常對人說請容許眼淚的存在 , 卻沒想到難如登天 。 —— 題記


眼淚輕盈得只有三個步驟——劃過臉頰 , 落下 , 蒸發。

當人類呱呱墜地 , 哭比一切來得重要 。然而長大了貌似變得很罪大惡極 。我經常看見人家哭 , 然而我自己卻很少流淚 。我不喜歡被人安慰 , 只會讓我變得不知所措特別彆扭 。

尚記得我以前很愛哭 , 是個哭包 。你問為何變成這樣的樣子 ? 我不知道 。我只是知道當哭多了然而問題沒有解決時 , 你就很想把眼淚砸碎 ( 若它成固體狀 ) 。經常有人問我 : 為何那麼難受都不要哭 。面對這些人我只會對他們笑笑 , 沒有作答的必要 , 既然他們不會明白 。我認為當一個的性格被質問時 , 性格不是數學題 , 不是一道說了人家就會明白的事 , 只有經歷過才能感受 , 那些感受過的當然就不會問出口 , 通常問出口的都是不會明白的人即使你在苦口婆心 。不會哭的人或多或少少了一些童心 。我們何必花那麼長的時間去改變別人的童心 , 不如活長一些的時間去忘記掉沒有眼淚的歲月有多麼悲劇 。悲劇 , 淚腺失靈絕對是一場悲劇 。

我看見別人哭 , 我不會覺得很羨慕 , 因為我找到了不適合自己的其中一個特質 , 就繞道而行就好了 。也不至於嗤之以鼻的地步 , 我打從骨子裡欣賞能哭的人 。

我曾經寫過 : 哭 , 不是懦弱 。哭 , 連小孩子都敢做卻不敢做才是真正的懦弱 。

結果我是懦弱的 , 我承認 。我一直相信人類遲早有一天會被世界完美的馴養 , 變成一個模子倒出來的公仔餅一樣 。

哭的人常來問我怎樣變得堅強一些 , 我常說 : 請容許眼淚的存在 。然而 , 卻沒想像中那麼容易 。我做不到 , 我很矛盾 。這讓我里外都保持著一種很想突破的衝動 , 很可悲的僅是衝動 。

愛哭的人 , 請放聲大哭 。當某個角落的人族被世界熏陶得有些偏移基本思想時請保持我們最原始的價值觀 。


>>>>>>>>>> 後記 <<<<<<<<<<

夜裡 , 我嘗試在鏡子裡哭泣
空無一人的環境
抱歉
我仍無法坦然面對自己
容許眼淚的存在


神風情
2012年10月13日
大馬時間 : 2004

1 comment:

  1. 赞同你的说法,哭,是种勇气。而我已经没有了这个勇气,不坚强的泪水只能在眼眶中打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