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October 2012

加入团体小说

成为《当我们同在一起》的博主后,感觉上没有为这个团体部落做出什么贡献。

加入一段时间后,除了两篇失水准的博文,(展延阅读:《成为博主——很废、烂的感言》《有点惭愧——纯粹自爽》)没有了。有人说,《当我们同在一起》虽然是个团体部落,不过大家都是各自写各自的,并没有体现出团体的精神。好吧,难道你要我用其他博主的名义来写博文吗?当然不是。他建议团写小说,许久没有团写小说的我,答应了。

当初第一次团写小说,是加入《晓》杂志后,不久的工作。《晓》——我校华文学会出版的杂志。当时的主编,选出四个编辑,要这四个编辑一起写小说,你写第一章,我写第二章,他写第三章,最后由另一个他写最后一章。短短四章结束。

我负责的,就是第二章。《晓》出版后,不知道是谁写第四章,可是作者却变成了我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主编写的,不过最后却放了我的名字。

后来,我成了《晓》的主编,旧酒换新瓶,决定再来一次团写小说。于是,我选了两个编辑,每个人轮流写一章,由一个编辑开始,我来写第二棒,算是小成功了。虽然故事最后草草结束,这的确是个事实,因为故事还没结束,我就必须交棒给下一个人了。于是,故事的结局,和原本预想的结局是完全不同的……(展延阅读:《跃》

言归正传,我答应加入《当我们同在一起》的团写小说计划后,没想到自己又是第二棒,负责第二章。(第二章也将在明天大马时间,0000时,上传到《当我们同在一起》了,大家不妨去读一读,给点评语)当时,负责第一棒的神风情,和大家讨论角色的性格后,便开始写第一章了。第一章上传后,我的工作开始了。大略看过角色的简介,读一读神风情写的第一章,很快的,第二章就出炉了。

第三章和第四章,很不巧的,太快写好了。开始有博主抱怨我们写小说的速度太快,有的将面临考试,可能没有办法抽空写小说。于是,我便擅自决定:每个星期六上传到《当我们同在一起》,这样大家就有时间歇息,不必被那些写小说速度太快的博主间接施加压力——当大家都在等待你负责的这一章时,你就会知道自己有多么大的压力。

 

因为是团写小说,意见不合的情况出现了。原定的角色性格,开始出现了偏差。大家对于某个角色有着不同的见解和看法,接下来这些角色会不会变成人格分裂症,还有待观察啦!哈哈~

废话就写到这里啦~拜拜!


3 comments:

  1. 哈哈,其实,你们真的是用神速完成,或许是在预料之中。

    ReplyDelete
  2. 关于人格分裂症?有这么严重吗?难道没听过女人心,海底针,毕竟那被争论的角色是个女生。所以,别担心。lol

    ReplyDelete
  3. 哈哈, 人格分裂嘛 , 可能吧
    只是該角色的人格是一個爆點 , 若可以展現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