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October 2012

高原上的茶园



你爱金马仑高原的程度,以疯狂来形容最不为过了。犹记得那一段日子,上高原的次数,往往令身边的朋友乍舌。每每向身边的朋友说我要出游时,朋友的第一个反应一定是:上高原吗?

那时候,我们的代号就等于高原。你说高原是你在最失意时,它给了你一种生命的力量。你总是喜欢在高原的一角,去发掘一些新的事物、新的挑战。

每每到高原,都不会错过到茶园去享受下午茶。我还是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茶园还没装修前,我已目睹了它那历史性的一刻。

没大装修前的茶园,要把车子停在远处,然后步行上山。那时候的茶园,有个小小的庭院,可以暸望整个高原下的风景。偶坐在庭院里,细听鸟儿的叫声,看那翩翩起舞的蝴蝶,在花丛中采花蜜;偶见小小的蜜蜂,也来凑热闹。那一刻,真正可以感受到人生的奥妙!

一杯高原上的热茶,配上英式司克公(scone),悠闲的下午,就那样献给了高原上的茶园。

后来,茶园装修后,我们也去了两次。记得那时你对我说,你怀念的茶园已消失了。在新的茶园里,没有了当初的那一份感动。茶还是照喝,司克公(scone)还是照吃,只是你眼里的那份感动消失了。

虽然我不什理解,在你当初最失意时,高原到底给了你什么动力。我只知道,你对高原的那份情,往往是没有任何一样东西可以被取代的。

高原就像是你的灵魂,每一年的某个时候,只要你觉得想要休息、想要松懈时,都会到高原来放空自己。高原给你的,就如你回到了自己心底最初的那一份感动。

你离开以后,每当重游高原,茶园仿佛也变成我的必经之地。在茶园的一角,喝着熟悉中带点陌生的热茶,吃着美味的司克公(scone),感受那最初的感动。

Posted via DraftCraft app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