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anuary 2015

懒女人




看到题目,你会不会想到很老掉牙的那句“世上没有懒女人,只有丑女人”这样的话?斟酌了下,你问回以前的我,会很不削一顾的掉头就走。对,以前的我,压根都不相信这样一个荒谬的论句。

可是,你问回现在的我,我会说:我,相信。

只不过,要当一个“不懒的女人”,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

小到大,我都是非常具典型的“懒女人”。生活模式都是:脸有用水洗是件大事、皮肤干到快裂了才勉强涂下乳液、头发也懒得去用梳子整理(所以很多时候也就干脆头发剪得短短的)、能避开穿裙就避开、走路大摇大摆犹如大猩猩、讲话大声喷口水只不过稀疏平常。

呵,除了懒,还很粗鲁对吧?

我想,更多人会认为,这样的女孩一辈子都是男人婆吧。

以前对某些事情有些误解,认为如果行为上“硬”些不温柔做作,也就能避免辨认的欺负——也就能让自己变得更坚强强大。可是都不是,这些,只不过是在欺骗自己,懦弱面对真实自己的种种行径。

所以,我卸下了,也发现只是要当回普通的“女生”也不是件简单的事。

我不求漂亮,可是我却和那些“女生”身上的特点却还有些距离。我依旧大咧咧、说话依旧大声,或许久了也习惯了也难以去改过。单单只不想当“懒女人”才发现能有多么艰难的一个任务。

从头到尾都有讲究的地方。坐要正、站要直、脸上得时时挂着微笑、举止优雅。这些,我想我都能统统出局了呢。好吧,那如果只是外形上的“修炼”应该不会被难倒吧?
我想我错了,只是普通的“保养”也得费个种种的精神。头发要柔顺要直就得涂上各式各样的conditioner(而且还分正在洗头须用的conditioner和头发洗好后得用的conditioner),这一切一切只为保你的头发不想变杂草而已。头发得梳得得体,出门身上不可或缺梳子。脸部也得敷上各式各样的“乳液”,洗脸前还有洗脸后。皮肤得保持滋润必须在冲凉后睡觉前在身体衣服以外暴露的各部位涂上乳液。还有,让自己能够健康容光焕发并且保持“一定”的身材得用上【多吃蔬果少吃肉类不吃宵夜】这种概念。一个星期也得维持至少三天做有氧运动,还有……

喂,我还没说个人体态穿着还有化妆这档事。

嘿嘿嘿,还有内涵还没修……

连我自己敲打着键盘都打得快睡着了,可见想不当“懒女人”不是件容易的事呢。付出努力就一定能看见成果,话是这样说没错,不过想想还没能来得及看见“成果”我都早已举双手投降了呢,呵呵。

只能说,我还算是在初期不是“懒女人”的现象。但很多时候冗长繁杂的过程我也都统统给跳过了。SKIP了吧,每一条都死死跟紧不半条命是假。在编制这样的一个脱离“懒女人”的梦,除了享受之余,也能体会那些当上美女的美眉们也挺辛苦的。

就算她是以生俱来,但玫瑰开得再灿烂如果不灌溉也该有枯萎的一天吧。


如果哪天你看见我的变化,请不要诧异。其实,这样,才是真正的一个我。里外都是最真实的一个我。




1 comment:

  1. 所以啦,当男生真轻松!哈哈哈~

    我反而是倒反的,如果用洗脸霜的话,痘痘更会长,所以我都不用洗脸霜,只用水来冲而已(的确,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