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anuary 2014

过世

小学朋友的婆婆最近去世了。

当我发现突然有好几个人在她家前来来往往时,妈妈才告诉我这则消息。第一个反应是震惊,毕竟她的婆婆看起来挺健康,怎么可能会如此突然?据说是罹患乳癌而去世。

我应该做些什么?安慰人的话我不懂得说。听她诉苦吗?但毕业后我们不再联络,我想她也没有办法向我开口吧?上次另一个朋友的公公去世,我也是选择什么也不做。或许我这个人就是社会越来越常见的冷漠路人吧?

突然觉得,葬礼并不是为了死去的人而准备,却是为还活着的人而举行。先不说世界上到底有没有鬼怪之说,葬礼让还活着的他们能够心情平伏下来,让他们慢慢了解自己的亲人已经离开。同时,也让其他亲朋戚友前来,陪伴伤心的他们。


老实说,我不太喜欢那些毫不认真看待葬礼的人们,在葬礼上高谈阔论,嬉皮笑脸的那种。不过,如果这些人能够让伤心的人重新露出笑容,何不也起了另一种作用?
不过,我是有点在意,后面的那个人没有露出笑容


1 comment:

  1. 只是不同的观点, 变一下想法就不一样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