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August 2013

因爱而疼

看看自己的祖国发生了什么事情?似乎慢慢地因为政治理念相差而分裂。有者无情剥夺国家的资源,有者选择滋事作乱,说穿了,不就是爱自己胜过爱国家?

无情打压人民的街头示威,另一边厢却无视似乎对自身有利的街头暴乱。一个国家,两种衡量标准。曾经在报章上看见有人说,街头示威不是我国的文化,不应学习西方国家一样上街示威,滋事作乱。相反的,却能在历史课本上看见国家英雄放胆举布条,上街示威,绝对不要马来亚联邦(Malayan Union)。同样是人,同样是为了人民权利奋斗,却出现在不同的时间点,一个成了英雄,一个成了狗熊。




董总和教总依然没有得出个理所当然。同是为华教而奋斗,最终却分裂,不停抹黑对方。是不是华人个个一条龙,聚集一堂成为一群虫?为何不能如以往,共同进退,捍卫华教?有多少个人,对他们而失望?

印裔去了哪儿?原本的三大民族,却逐渐消失在这个领土上。不停引进外国廉价劳工,相信以后孟加拉廉价劳工的数量,绝对会比印裔的数量还多。印裔一直成为“弱势群体”,他们的声音太微弱。何时才有无种族之分,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


砰砰砰,一枪紧接一枪。不仅仅是夺走他人的性命,也射穿了那些爱国之心。因为爱国,所以在乎,才会心疼。


2 comments:

  1. 即使再心疼,都没办法改变什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好自己,至少努力尝试过,不后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