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August 2013

爱国与球赛

林丹最后还是赢了,尽管第三局是因为李宗伟的腿伤而弃权。

无可否认,林丹这回打得不错,想必创了世界纪录——最低世界排名夺得冠军。我不是李宗伟或林丹的球迷,也没有因为李宗伟是大马人而支持他——运动不该把国界分得太清楚。对我来说,国家在运动里只是一种“分组”,你喜欢这组,就大胆承认,不需要担心被别人说是不爱国。要知道,外国球会的球衣销量在我国绝对不逊于大马国家队球衣。

林丹脱衣庆祝,有些人觉得过分,我倒是对此没意见,毕竟这是一种庆祝方式——不伤人、不犯法、不猥琐。如果你说脱衣庆祝是一种炫耀,那是不是得奖时必须把奖牌收起来拍照,不能站在分冠亚军的阶梯上?
 
这是林丹在奥运会时的照片……
我不是林丹的球迷,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把别人的庆祝方式看得太重。不需要因为别人而惩罚自己,他根本不会理睬,也不会知道你是不是因为他的庆祝方式而生气——毫无意义,又何必呢?

有人说,既生伟,何生丹;我说因为这两个人的出现,制造了多少话题、多少关注啊?如果运动界里只有一个最强者,第二名的又和他实力悬殊,那会是多么无聊的运动比赛啊!就像是足球界里有罗纳多和梅西一样不是吗?
 
我常常刻意在我弟弟面前说梅西最强——弟弟是罗纳多的球迷……
有实力相当的对手,才有推动力,走得更快,更远啊!


记得,爱国归爱国,运动归运动。你可以因为爱国而支持大马球队,但决不能因为爱国而与外国球队反目成仇,除非他们胜之不武。当然,你也可以继续因为大马球队的失意而发怒,被牺牲的是你身边的人和健康。


3 comments:

  1. 赞同你的看法。事情,是一件一件来谈,不可以放在一起。

    ReplyDelete
  2. 觉得你说得太对了~
    在看到所谓“林氏庆祝”时我弟弟他们也是叫骂声连连,何谓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是一种输不起的表现吧?
      当发现自己支持的球队失败时,便对赢家眼红,开始不爽赢家所做任何的事情……
      很多球迷暴乱一部分是因为这样引起的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