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March 2013

受到考验

两个人在一起,必定会有所摩擦,就算双方都是再怎样好的人。有时候因为一件似乎没什么的事情而爆发,然后再也回不了当初的友谊。堆积越来越多的不满,终于在一件事情时爆发。火山如此,友谊也是如此。



心平气和,很想把很多事情都回归到美好的过去。很可惜,这个世界和电脑不一样,没有System Restore,可以让你回到过去的设定。隔膜便从此诞生了。


自己曾经惹火过一个朋友,搞得对方把我从面子书的朋友列表中删除。而他的朋友也看不过眼,跟着把我删除。受到他的冷言热讽,尽管心里不舒服,但是能够说什么?一切都是我的错。到了今天,虽然没有正式和好,不过至少隔膜已经渐渐地消失了。

朋友说,我们习惯和男生做朋友,在和女生相处时偶尔会用对待男性朋友的方式去对待她们,自然导致双方的误会。她也间接承认,男生会比较随便,很多事情隔天就忘了;而女生不一样,一次又一次的“小事”会留下伤痕。如此,日子久了自然会发生大事,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一直到一发不可收拾时,才后悔莫及。我并不是说每个男生都“大气”,每个女生都“记仇”,请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啊~


还有一次,为了一件小事,和朋友在面子书大吵了一次。搞到其他朋友也赶紧过来留言劝架。最后,双方都放下身段,互相道歉。而现在,我们俩还是很要好的朋友,谁有难时另一方一定会伸出援手。



自己也曾多次惹毛其他朋友(我本来就是这样,到处惹人厌,到处结仇家的。现在的我,比较收敛了),不过到最后通常都是不知不觉的,小孩般地和好如初——吵完架后隔天又一起玩乐。


朋友们之间的吵架,夹在中间的我们是最辛苦的。一方面你要照顾这方的心情,另一方面你又不想得罪对方。唉,真的很累。原本以为要和平收场时,突然跳出来的“正义之士”,搞不清楚状况地在面子书上乱骂,搞得整个气氛变得更僵。


当朋友吵架时,你们的友情便受到考验。绝交,证明了其中一方或双方的不成熟;和好,不代表双方的友谊不受影响。


暴风雨来临前,往往是最宁静的。在你没注意片刻,身边的一切都燃烧起来。


8 comments:

  1. 哈哈,同意啊!
    真的,我班男生今天打架,明天就看见他们两个一起讲话了。
    感觉上男生都很容易把不愉快的事情忘记。
    我们女生,今天吵架,可能到了明天都还未和好。
    就算和好,以后还是会记得当初大家是如何吵架,还会有阴影的Feel.
    有时候还真的很想当男生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是心态问题,不是性别问题。当你把一切看得轻一点,世界就会美好。当然,什么都不怎么注意,最后会沦落到不敏感的状况。

      Delete
  2. 想到一句名言,道歉,不是因为我错了,而是因为我比较珍惜这段感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时候本来我想要道歉,我朋友就抓住我,说是对方错在先,要我无论如何都不能道歉,不然的话就和我绝交。他这句话瞬间让我无言了……

      Delete
  3. 嗯嗯,也对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嗯嗯,那句话很美一下的。
    我喜欢。 <3 xD

    ReplyDelete
  5. 没关系, 不用担心, 我也是这样到处惹人厌, 很多女生都讨厌我, 我也很不喜欢和女生做朋友, 所以我身边大多都是男生朋友, 而女生朋友只有寥寥几个而已!!!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是男生比较没有想那么多吧?神经比较大条,而且比较随便

      Delete